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红桃K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桃K:殷立华新招战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6:59 体育周报

  周六红桃K挑战长春亚泰的比赛,对双方冲A形势都有决定性作用。也许正因如此,当记者就红桃K队的赛前动态进行采访时,发现红桃K的备战较以往有了明显不同。

  陈旭东只求平局

  战胜辽宁队后,队员们还没有从兴奋中走出来,殷立华就通知第二天一早集中。几名队员说:“殷指导要动真格了。”在业务会上,殷立华平静地说:“打辽宁,我们赢在心态上。心态对头了,技战术才能打出来,球自然就打顺了。但是,也暴露出不少的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防守。防不住球,进得再多也没用。今年我们吃这种亏还少吗?再就是有些人的跑位有问题,训练中我会指出来的。”

  而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则向记者透露了这场比赛的目标:“下面六场球,三个主场、三个客场。现在我们有24分。按去年算,冲A分估计在36分左右。打完亚泰后,我们还有三个主场。所以这一场球,我们把目标定为保平争胜。只要打平就有希望。”据悉,湖北省足管中心主任孔建华将于周四晚再次随队出征长春。

  殷立华训练创新

  周二上午,红桃K队员们在室内健身房进行了力量训练,下午两个小时有球训练初步展现出殷立华为红桃K设计的全新战术打法。

  首先,殷立华设计的防守训练模式就颇富新意。他安排每两人分别模拟攻击和防守。其中在防守队员回传守门员后,由守门员立即回传给防守队员,而防守队员则要求摆脱攻击队员的同时或带或传由边路展开反击。如果是攻击队员一击未中被守门员挡出,攻击方应立即布置第二道攻击波。在这一富有创意的训练安排中同时包含了攻、防两大要素,显然是殷立华苦心钻研的心得。

  接下来的分组对抗中,殷立华安排主力和替补方均以352阵型出战。由于蔡晟体能跟不上,主力阵容中锋线由达比和张斌搭档,后防线中的21号杨红华打盯人,而中场则由刘林和彭波分别管两边,陈黎和艾志波则充任防守型前卫。但是在实战练习中,达比正好与托洛夫换位,达比在中场传接球,而托洛夫、刘林和张斌则在前场形成三角攻势。而这一打法居然十分奏效,刘林接托洛夫传球攻入两球,托洛夫自已也攻入一球。殷立华在纠正了达比的粘球倾向后对这一打法毫无异议,看来他正在寻找最为有效的攻击组合。对中场的控制仍是殷立华强调的重点。

  最后,殷立华别出心裁地设计出一种间接任意球战术。由张斌将发出的球拉到底线后突然回传给另一侧杀到的托洛夫,由后者在近点完成最后一击。队员们都非常认真地做每一个技术动作,特别是在分组对抗中,刘林甚至被艾志波铲倒在地。

  这堂训练课安排得松驰有度,可以说是红桃K本赛季内容最丰富的一次训练。殷立华告诉记者:“我已经安排好了明、后天的训练。今天训练上了量,我很满意。”当记者问及是否会用防反战术对付亚泰时,殷立华神秘地一笑没有回答。记者发现殷立华连续两个晚上都在召集教练组开会。

  队员还不太适应

  在训练场边,蔡晟躺在草地上与记者聊天。记者问:“你昨天都上场训练,怎么今天不行了?”大蔡摸摸头:“哎,有点小伤,所以殷指导教我今天只跑三千米就休息。张斌倒是恢复得很快,你看他昨天还只是在慢跑,今天就能满场飞奔。明天我肯定能上场。”“你看殷指导这几天的训练是不是不点怪?”“有一点不同,具体是什么不同,我也说不上来。”

  当记者问刘林同样的问题时,刘林说:“今天训练我主要是顶替大蔡打前锋,一般在场上我是替换张斌打左边前卫。今天,我和张斌、托洛夫配合得很顺手。我还看不出殷指导怎么用达比,今天他好像跟托洛夫换了位。”

  冯志刚认为,殷立华肯定在尝试变阵,但还没有确定最好的搭配。慕军说:“我倒没觉得有什么大变,教练的东西我也知道。”

  在足协杯中攻入辽宁队两球的杨红华对记者说:“殷指导明确交待我一要盯人,二在发定位球时要抢第一落点,要进球。前腰是谁打,我还看不清楚。”杨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桃K:杨红华证明实力 战亚泰欲雪前仇 (2000/7/27 06:57)
辽宁:足协杯战红桃K法布雷斯上场之谜 (2000/7/25 14:51)
红桃K:“九头鸟”你拿什么冲A? (2000/7/25 14:03)
红桃K:敢于冲A 允许失败--殷立华确定目标 (2000/7/24 15:52)
长春:出人意料的战绩 亚泰冲A为何欲说还休 (2000/7/24 10:1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