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波导 > 新报-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波导:如何做好保级鲜汤--李辉准备活用“老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1:58 新报-北京足球

  在连续4场联赛只拿到1分以后,北京波导队的主教练李辉开始对自己的用人方法和打法作出了反思。

  他认为,在今年的联赛中多次出现领先、先进球,但是被翻盘,是因为球队年轻,没有经验导致的,所以他在上周说,将考虑在后6轮的联赛中多使用老队员——以压阵脚。

  上周,李辉针对本队的防守漏洞开始有意识地要求队员回缩,不再像以前那样大举压上了。

  在前几场联赛,特别是客场对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波导队由于后防不稳,多次被对手打了反击,主要是因为两个边后卫压上过大,而中后卫又无法堵住对手的强力外援前锋。

  对于本队的防守问题,李辉除了要求整体队型不要过大地压上以外,还开始尝试恢复双后腰。

  在周三的训练中,最近一直有不错状态的老将闻春雨多次在这个位置上传出了空档球,李辉也随着他的每一次传球叫好。闻春雨在加盟波导队之前,曾是成都五牛队的中场,并为五牛队保级打进过关键性的1球。他也是现在波导队中经历保级次数最多的球员,在去年的比赛中曾有过不错的表现。

  但是,在年初受伤养伤半年以后,闻春雨就再也没有获得主力位置。

  笔者分析,闻春雨打不上主力,可能和李辉要求打逼迫式进攻,要求速度和体能有关,而这两点都是闻春雨的弱项。闻春雨的特点是以控球技术和传球落点见长,这次波导队如果变阵,而曹限东又不能上场的话,李辉很可能就会在他的身上做一些文章。

  训练结束后,在先农坛的内场草坪上,李辉的一句貌似平淡的讲话,代表了他率领波导队面对艰险未来的决心。他对就要解散的队员们说:“我希望明年还能和你们在一起,还在这里踢球……”

  周四早晨,波导队全队一行30多人乘车前往秦皇岛进行4天的拉练。

  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波导队主教练李辉的手机,听他介绍了这次秦皇岛之行。

  李辉说:“我们这次在秦皇岛的训练目的主要是想通过练习比赛让队员有一个对比赛的适应,使得他们不至于在联赛的间歇期内,对比赛的节奏有所生疏。在那里的三天时间里,我们和泰达队打了2场训练比赛,第一场是主力替补各打半场;第二场是以一个基本阵容打到尾的。两场比赛的比分分别是2∶3和1∶2,我们都输了……为波导队进球的分别是新外援罗布斯(2个)、辛健(1个)……总体上看,罗布斯已经开始适应波导队的打法……”

  据悉,老将宫磊由于腰伤没有去秦皇岛参加这次集训。周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波导:保级到底有多难? (2000/7/24 12:01)
波导:叁万元买来的主力--记小将辛健 (2000/7/24 09:39)
波导:“闭关”苦练“保级功” (2000/7/24 06:37)
波导:保级战中用好最重的“法码” (2000/7/23 18:05)
泰达:秦皇岛练兵小胜波导 球队信心渐渐恢复 (2000/7/23 16:3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