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松日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松日:一年一个台阶 降组“两连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1:30 球报

  1:3的比分使松日队终于认清了甲B的残酷性,16轮下来仅积13分的成绩使这支甲A降班马极可能以一个痛苦的“两连跳”而滑入乙级。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后,有“两连跳”经历的球队已经有三支,其中前卫寰岛、深圳平安两队是从乙级到甲B再到甲A,一年一个台阶的向上“两连跳”;江苏加佳队的“两连跳”是1994年从甲A跌入甲B,1995年在甲B挣扎一年于1996年再降入乙级。但是在职业化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一年一大步地连续降组从甲A滑入乙级。从现在的情况看,如果松日队不能在各方面有一个实质性的改善便有极可能成为职业化历史上第一支从甲A连跳跌入乙级的球队。与松日队的节节后退相反,一直被认为是保组球队的长春亚泰队16轮比赛后却积25分成为另一支有望实现升组“两连跳”的球队。其实广州松日队现在的阵容与上赛季打甲A时相比只是走了胡志军、魏意民两名前锋和慕军一名守门员,球队打甲A时的基本骨架还在。赵昌宏、黎梓菲、周文栋、霍日宁、余捷打甲A时都是不错的选手,再选几名得力的外援,这支球队虽然没有重返甲A的把握,但是绝不应该沦落到为保组而战的地步,至少实力不在亚泰队之下。因为亚泰队中除了四五名原八一二队的年轻球员,李斌是桑特拉奇弃用的球员,刑锐在五牛队都打不上球,李洪政、魏东两人则混迹乙级,以这样的人员构成亚泰队竟然打出了冲A的希望。这两支走向极端的球队也清晰地指出了决定甲B球队战斗力的因素——财力。

  与前卫寰岛、深圳平安两支用金钱堆起来的球队类似,亚泰队在钱的问题上也是十分慷慨。据长春记者讲,亚泰俱乐部在工资、奖金的发放上可能是甲B球队中最为及时的,到了发钱的日子,俱乐部就会将钱一分不差地交到队员手中。就是在这一背景下,亚泰队成为甲B最不出“场外新闻”的球队,队员都把精力集中到训练和比赛上,球队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战斗力。

  与亚泰队上下都将精力用在球场上相比,松日队的教练、球员则不得不把更多的心思用在赛场之外。从外籍教练沃尔特到老忠臣刘康,再从执行教练路建人到现在主教练刘平豫,联赛打过16轮,球队的主教练换了四个人。平均每四场比赛更换一名主教练的频率就是适应能力再强的球员也无法适合每一名教练的战术思想,再成熟的球队也不能不因此有些震荡。在广州松日足球俱乐部,球队主教练的频繁更迭其实就是俱乐部老总潘苏通的一时之气,只要球队一输球,身为俱乐部老板的潘苏通就要以更换主教练来证明自己的权威。从更换主教练的随意性看,松日俱乐部并不是一个很完善的俱乐部,潘苏通的有些做法很像一些曾经暴富过的农民企业家。

  松日俱乐部在经营、管理上的随意性还体现在潘苏通的言行上。松日队从甲A降组后,潘苏通就成了“大炮先生”,在向足协施压未果后他曾抛出了上告到国际足联、上告到联合国、上告到国务院等重磅炸弹。在本赛季的甲B联赛中,刘康辞职他要告刘康、裁判不公他要告裁判,转过身来又威胁抛出黑幕,甚至当法院将向松日集团讨账一事的公告刊登在广州各家媒体后,他仍然说是别人欠了自己的钱。不过放炮归放炮,他的这些规模宏大的计划没有一件能踏踏实实地做出来,都是只图一时之快而放出的大卫星。面对这样一个言而无信的老板,要让教练和球员对俱乐部抱什么幻想根本是不可能的,于是在俱乐部出现财力问题后,球队丧失战斗力就是正常的现象了。其实早在海埂春训时,俱乐部就出现了财力问题,甚至连球员的服装也是刘康靠个人关系由赵达裕兄弟的服装公司赶到海埂给解决的,球队中的主力球员也都是刘康靠亲情在维系。当松日队的老黄牛刘康也顶不住而离开松日后,这支球队就丧失了仅有的一点动力,因此今天可能再次下滑的局面也是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甚至早就有人意识到了松日队本赛季之后的悲惨结局。 李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松日:球迷高喊“松日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2000/7/16 15:17)
甲B:松日队日薄西山 太阳神初现曙光 (2000/7/16 15:13)
甲B:太阳神射落“松日”--第十六轮综述 (2000/7/16 13:53)
松日:主场1-3负于太阳神后新闻发布会 (2000/7/15 22:44)
太阳神:3-1完胜松日 难兄难弟对抗 (2000/7/15 20:1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