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道姆:聆听大地的声音 讲述足球的哲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6:46 南方都市报

  即将成为德国国家队主帅的克里斯托佛·道姆在本周四表示,他从美洲传统的哲学中获益良多,他还宣称自己已经听到了大地里充满灵气的声音,这一切将是德国足球的发展方向。

  现年46岁执教勒沃库森队的道姆告诉记者:“别误会,我不是一个信仰印第安教的教徒,但是他们教他们的孩子如何去倾听————他们必须倾听来自风、树木以及泥土交谈的声音。”道姆谈到德意志复兴前景时充满了感情,他在明年夏天就将取代现在的德国国家队看守教练沃勒尔。他说:“你应该明白,你能够听到大地的声音。”道姆还表示,重振老国家队的纪律性、可靠性、成就感、个性的力量以及责任感都是非常重要的,此外他们还必须对卫冕冠军在2000欧洲杯上未赢一场比赛这个事实感到羞耻。

  道姆说:“我不会重新制造一个新的车轮,但是我可以给它安上一个新的轮胎。”他表示,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给国家队注入新的思想。道姆还谈到了德国人在商业世界上面对狡猾对手时的优势,他说:“我们必须把更多的眼光放在创造力这个品质上,不过尤其是在足球圈内,我们需要勇敢的改革精神。我对德国队的前景充满信心。”

  在道姆的战略中,“内部力量”将成为一个关键因素。他说:“如果我最后能使队员们拥有一个坚强的心态的话,那么很可能这种力量就能够体现出来。在混沌初开的时候,世界上只有一个理想。”

  道姆还表示,在他执教勒沃库森队的最后一个赛季中,他非常有信心率领球队夺得德甲冠军。在上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时,勒沃库森队在最后关头把冠军拱手让给了拜仁慕尼黑队,因此如果他们想尝尝冠军的滋味的话,那么他们就必须再奋斗一年时间。

  道姆同时还拒绝透露当他被内定为德国国家队未来的主教练人选时的想法。当有人问他,在他接手国家队时,德国队是否还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内的时候,道姆反驳道:“你应该是一个标准的德国人,为什么你还要用‘但是'这个词呢?我相信沃勒尔能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小心从事,并带领国家队通过世界杯预选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足志在奥运 明日赴德国参赛 (2000/7/9 20:41)
图文:葡萄牙VS德国 乔-科斯塔力拼扬克尔 (2000/6/21 03:07)
欧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