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红桃K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桃K:受“冲A情结”困扰 球队内部出现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1:22 云南日报

  不知不觉中燃起的“冲A情结”,搅得武汉红桃K足球队圈里圈外都迷迷糊糊。

  本赛季,主教练殷立华原本将这支降组的球队定位于站住脚跟,培养新人,稳中求进。但球队成绩一度在前几名左右徘徊,特别是上周六小胜八一队积24分暂列积分榜第三位后,目标上的分歧在球队内部无法避免地出现了。

  去年从甲A降组后,红桃K队经历了大辐度的重组。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传统思维下,不少人认为全队实力较去年有上升,甚至视为甲B劲旅。但教练组不为所动,殷立华多次公开表示球队今年并没有真正具备冲A的实力。只是迫于俱乐部管理层的“干扰”,全队目标才重新调整为“保八争六”。而球队目前赢一场输一场的“打摆子”状态,似乎也验证了殷立华的观点。

  显然,球队内外定位的差异已造成自上而下失去平常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球队前进的步伐。尤其是当不能战胜那些看起来实力比他们差的对手时,球队就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事实上,殷立华的思想并不保守。这位有“老好人”之称的主教练告诉记者,去年球队的大滑坡自然有许多内部因素,但有关方面始终没有进行冷静思考。如果不解决这些实际存在的问题,湖北足球就算重返甲A,照样步履艰难。

  而近日临时加盟的罗马尼亚籍前锋达比,更是俱乐部与教练组存在分歧的直接体现。殷立华表示,引进“外援”虽不是他本人的意思,但他对现有3名外籍球员还比较满意。而俱乐部上层则认为,如果达比的水平真的可以,身价又合理,换外援未尝不可。

  分歧的导火线就在外援托洛夫的使用上。年初,俱乐部曾想引进一名前锋以加强球队的攻击力。但教练组认为球队缺少一名能够在前场穿针引线的球员,托洛夫的出现正好可以弥补这一薄弱环节。联赛至今,托洛夫虽然进了7球,但有5球是点球。包括俱乐部在内的圈内圈外人士对托洛夫的表现都不满意,更换他的声音一直存在。

  一般而言,引进什么水平的外援主要是看球队的联赛目标。俱乐部当然希望投入就立即见效,越快越好;而殷立华着眼长远,主张积蓄力量,注重内涵的提高,以一支更成熟的球队明年再冲甲A。他的这种选择也不可谓不明智,但在目前急功近利的氛围中很难有生存空间,他在联赛初期表示的要在球队技战术打法上“固执己见”,已是难上加难。

  红桃K队在火热7月剩下的3场比赛都是“生死之战”,而且均为客场远征。或许殷立华最难熬的日子才刚刚开始。戴劲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桃K:胜八一 挤进冲A集团 (2000/7/10 16:44)
甲B:红桃K与八一比赛漏判一个点球? (2000/7/10 16:05)
红桃K:力斩八一 扮演“强队杀手” (2000/7/10 14:07)
红桃K:世界上最大的红桃K队服“出场” (2000/7/9 14:24)
红桃K:“点球功臣”张斌伤得不算重 (2000/7/9 14:1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