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红桃K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桃K:胜八一 挤进冲A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6:44 《球迷》报

  胜八一来之不易

  终场哨响,1比0。主教练殷立华如释重负般拍了一下手,转身走向休息室,此时此刻只有他知道,这场胜利来得是多么地不容易。

  由于整个7月红桃K的三场联赛安排是先一主后两客,而且对手分别是实力强劲、积分靠前的八一、宏远、亚泰。俱乐部方面的想法是,如果想冲A,这是最后的机会,理想的结果是3场球取6分,因此第一场主场对八一的比赛就显得格外关键。而这场比赛还因为现任八一队主教练胡之刚而变得更为特殊,因为去年胡之刚曾执教过红桃K队,一平三负四轮后即被逐出武汉,当地球迷将胡认定为红桃K降级的“罪魁祸首”。胡之刚在武汉可谓尊严扫地,被称为“最没有水平”的教练。如果这场球输给胡之刚执教的八一队,殷立华在武汉球迷心中地位的变化可想而知。无论从哪个角度想,战八一都到了非胜不可的地步。但要想取胜谈何容易,八一队实力之强劲,个人能力之突出人所共知。虽然成绩一直不太好,可谁也不敢小视。上半年红桃K客场也是竭尽全力,勉强逼平了对手。

  巨大的压力下,红桃K还面临着缺兵少将的窘境,后防两名主力冯志刚、杨小纯因三张黄牌被停赛,使红桃K原本就不稳的后防线雪上加霜。不得以,无人可用的殷立华被迫启用了只有一场联赛经验的年轻后卫杨红华,杨原为湖北多人多队员,后被调整到红桃K二队,第13轮红桃K主场对江苏舜天队时第一次出场,那场比赛曾被红牌罚出场外。杨红华有身高,有力量,但经验和意识明显欠缺,与队友之间更缺乏默契,但后防人选捉襟见肘的局面,使殷立华下决心再冒一次风险。同时困扰红桃K队的还有前场攻击力不足的问题。客战八一曾独进两球的李昊因脚跟跟腱在与河南建业队比赛中被踩断,本赛季已无法出场。找不到合适的替代者,蔡晟失去了最好的搭档,殷立华的一高一快战术无法实施。中场也遇到意外,打后腰的外援费雷里的妻子因病必须在比赛当天上午手术,这对其精力的分散可想而知,费雷里是从手术室赶回队里的,差点误了参加赛前准备会。此外,炎热的天气也是一大挑战,虽然在火炉中久经考验,但体力问题以及相关的意志品质仍让殷立华担忧。因为此前的比赛中,红桃K队员已多次表现出意志力不足的弱点。

  赛后,殷立华终于松了一口气:“队员的表现令人满意,大家在困难的情况下统一了思想,位置摆得正,通过拼搏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俱乐部坚定冲A信心

  击败八一队使武汉球迷中响起一片冲A声,与此同时武汉俱乐部也开始有保留地调整红桃K今年的联赛目标,赛后,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示:“从现在开始,红桃K再也不提保级了。”

  按年初制定的目标,红桃K队今年目标为“站稳甲B,力争前六”,而主教练殷立华更是场场把“站稳甲B”挂在嘴边,每当有人问及红桃K能否冲A时,他总是一句话:“我不关心谁能冲A,我只担心谁会降级。”直到上轮客场战平波导时他仍是这样的观点。但目前红桃K已经积23分,列甲B积分榜第三。按照推算,今年保级分数约为25分上下,因此应该说,到这个时候把保级作为目标已经太过保守。陈旭东的意见是,此后的比赛红桃K应稳扎稳打,一场场前进,但不能再满足前六的目标。

  从赛程安排看,下面三轮红桃K将连续与宏远、亚泰、国力交手,很明显这三场球的结果将直接决定红桃K今年最终的命运。出于对比赛艰苦程度的充分考虑,红桃K目前还没明确喊出冲A口号,但冲A的愿望和信心比任何时候都强烈、坚定。

  外援困扰殷立华

  在海埂时,外援问题就曾让俱乐部与殷立华产生过分歧,当时他坚持己见,引进了保加利亚外援托诺夫。但随着李昊受伤,蔡晟失去了好搭档,中场另一主力张斌也伤情不断,红桃K中前场攻击力大受损失。被委以中场组织重任的托诺夫表现不尽如人意,特别在强对抗中偏软,使得俱乐部动了换人的心思。

  7月4日,一位名叫达比的罗马尼亚外援出现在红桃K队中。在海埂这位据说是波佩斯库队友的达比就曾与托诺夫竞争过,但托诺夫获得胜利。当时殷立华认为两人各有特点,达比得分能力强,但红桃K更需要一个能组织、能穿针引线的人。

  尽管殷立华对托诺夫偏爱有加,但俱乐部却始终对这位前腰队员不满。早在第一阶段客战松日时,俱乐部就有心换掉托诺夫。打八一队前,甚至想把费雷里和托诺夫一起换掉。殷立华仍然坚持当初的选择,他说,用人观有不同,别人看着不行,我觉得用得不错,另外新外援如果一旦在联赛中表现还不如托诺夫怎么办?

  从目前情况看,随着冲A的可能越来越大,俱乐部还是下定决心更换水平更高的外援,依殷立华的性格,除非新外援有明显高出一筹的实力,否则他不会改变初衷,而以达比的水平似乎无法打动殷立华的心,加上红桃K财力所限也不可能找来有多高水平的外援试训。殷立华惟一能做出的妥协是,换人可以,但俱乐部必须愿意承担换人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章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一:主队教练胡之刚江城挨骂 (2000/7/10 16:17)
甲B:红桃K与八一比赛漏判一个点球? (2000/7/10 16:05)
红桃K:力斩八一 扮演“强队杀手” (2000/7/10 14:07)
甲B:[综述]八一又折一阵 国力终获平局 (2000/7/10 10:19)
八一:胡之刚江城还旧债 (2000/7/10 08:4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