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长春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春:亚泰屠牛续写主场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6:42 《球迷》报

  长春亚泰队继续着他们的主场不败纪录,这次他们是在长春市建城200周年的纪念日打败成都五牛队的。7月8日,长春的温度高达32度,长春亚泰队在这样的高温中艰难地以一球的优势战胜了成都五牛队,虽并没有像前几个主场一样打出那种强有力的攻势,但毕竟战罢此轮后已经升至甲B联赛积分榜的第二位,由一个为保级而战的球队变为了一个为升A而奋斗的新军。

  与成都五牛之战,殷铁生安排的阵型仍然是他们主场擅长的451,重兵集中在中场,前面只留下有冲击力的罗伯特,前后腰是李洪政和皮特,两名进攻型中场孙新波和陆博飞同时出现在场上,这在前几场比赛中还是少见的,整个安排的意图非常明确,就是想要全取三分。开场后,亚泰队的进攻与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变,那种长传冲吊的简捷打法不见了,更多的是通过两个边路的短传配合攻至对方禁区附近,这与殷铁生以前的风格有些不同。正是通过这种主场全攻全守的打法才使得亚泰队在后来的主场比赛中连战连捷。另一方面,几名外援为殷铁生的全攻全守战术打下了基础,而罗伯特也成为全队的第一得分手。上半时20分钟,罗伯特接李洪政左路传中球,门前头球攻门,打在了横楣上。而五牛队的彭晓方的一记冷射也险些攻破亚泰队的大门,但在前几场比赛中攻守相对平衡的亚泰队在防守上却有不少漏洞,队员攻上去回不来,殷铁生不得不换上杨磊以稳固后防。

  下半时两队都加强了攻势,但成都五牛队的进攻要好于亚泰队。整个变化出现在下半时15分钟左右,五牛队的彭晓方在防守时故意用肘部击打亚泰队的队员被出示黄牌,并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以多的打少的亚泰队马上换上了高中锋魏东,他上场不久便利用一次头球摆渡,李洪政及时抢点攻进了制胜的一粒入球。在随后的比赛中,亚泰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全线退守,力保胜局。五牛队曾经有两次非常好的机会,一次是打在门柱上弹出来,一次是打偏了一点。如果从亚泰队下半时下半段的表现和打法来看,现在虽然已经上升到冲A集团,但其真正的表现和经验,使其很难在冲A的道路停留多久。赛后主教练殷铁生也承认,这场比赛亚泰胜在经验或者是运气上。

  年初,没有一个人会想到长春亚泰队能打到今天这个份上,并且成为甲B队伍中惟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在联赛的上半段,亚泰队的成绩并不理想,直至联赛的下半段开始之后,外援罗伯特和皮特相继加盟,并且在技战术打法上进行了大的调整,由一成不变的防守反击改为全攻全守和防反相结合,尤其在主场改变了以前那种先进球就防守的心态,避免了以前领先后又被逼平的局面,在主场的战绩上有了大的改变,一下子从甲B的保级区升上来,令各队措手不及。长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牛:彭晓方一怒搅战局 (2000/7/10 14:17)
五牛:为何领红牌的总是我 (2000/7/10 14:01)
五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彭晓方哭了 (2000/7/9 14:38)
长春:殷铁生“感谢”红牌 (2000/7/9 13:33)
长春:主场1-0宰牛 吹响冲A号角 为建城二百年献礼 (2000/7/8 21:4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