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五牛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五牛:为何领红牌的总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4:01 球报

  甲B第十五轮也是郭瑞龙入主五牛队的第七场比赛,他们在客场以0:1不敌长春亚泰队。这场比赛无论对五牛队或郭瑞龙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比赛,但结果却最终因为彭晓方领受的一张红牌而使五牛队陷入被动的局面,从而痛失占有优势的局面。彭晓方也因为这张红牌无缘下一轮客场与国力的比赛,郭瑞龙又会因为这种非战斗性减员而在战术上显得捉襟见肘。

  占优势的比赛

  比赛一开始,五牛队本来在场上占有较大的优势,皮特和彭晓方均有较好的射门机会,而亚泰队显然受到赛前给“长春市建市二百周年献礼”的呼声的影响,在主场明显背上了思想包袱,急于求成,想一口吃下五牛。五牛队的瓦佳和哈桑在成功地冻结了亚泰队的皮特和罗伯特后,亚泰队的战术显得非常单调,一时间亚泰队的进攻只是隔靴搔痒。五牛队则坚持立足于稳固的防守,哈桑和瓦加的表现异常突出,他们俩几乎控制了亚泰队所有的高点进攻,而由他们发起的反击也颇有声势。郭瑞龙在赛前部署的一整套战术思想得以淋漓尽致地发挥,五牛队几乎就要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就在下半时开始不久,五牛队的彭晓方因红牌被罚下场,使战局发生了大逆转。

  无缘无故的犯规

  凭心而论,彭晓方在下半场与亚泰的杨磊因争球而发生的磨擦,其性质还不够得到一张红牌,但从性急的彭晓方出手击打在杨磊脸部的行为来看,占有优势而没有拿下比赛的五牛队已经有些着急。彭晓方被罚下场,不仅使五牛队失去了场上的主动地位,更严重的是在随后的比赛中,五牛队完全乱了阵脚,被亚泰队五分钟后攻入了制胜一球。失球后,郭瑞龙又不得不将瓦佳推到了锋线上,想利用皮特与他搭配新的攻击组合。瓦佳虽然有攻击力,但缺乏与皮特的战术配合,毕竟他们两个人是第一次在锋线搭配。郭瑞龙在冒险放弃一名后卫想挽回败局的结果是并没有改写比分,而没有被对手再攻入一球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这一场失利,不得不使我们想起在联赛第十三轮,五牛队客场挑战北京波导队,也是首先皮特被红牌罚下后造成被动,最终戴元璐又被红牌罚下后,五牛队溃不成军。按理说彭晓方和皮特,一是在中国的甲A踢过球,另一个是在英超效过力,其大赛经验应该不少,但都犯下了这种不冷静的错误,从而导致五牛队输掉了两场比赛。但如果五牛队的队员不吸取这两次教训,今后五牛队的路子会越走越艰难。

  焦急浮躁的心态

  五牛队通过郭瑞龙的调教后,在战术上已显得较为稳定,已逐渐显露出成形的打法。在五牛队技战术逐步成熟的同时,队员们的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一点是郭瑞龙的成功之处。但从这几轮的比赛看,五牛队队员的心理素质显得有些扭曲,五牛队有实力,但绝没有达到一支强队的程度,因此有一些队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不屑一顾的态度终究会令五牛队走上不归之路。看来培养一支较为成熟的球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涉及到许多方面的问题。球队单有犀利的进攻还不行,还得有稳固的防守,两方面都较为成熟之后,还得培养稳定的心态,否则,对手绝对会利用这个弱点大做文章,在场上故意激怒主力队员,不仅可以在情绪上干扰对手,而且可以让对手的主力队员得到红牌,这不仅在国内赛场上有不少先例可循,而且,在国际赛场上也有不少例子,就在1994年的世界杯足球赛上里杰卡尔德向德国队的沃勒尔吐口水而招致红牌罚下的场景依稀可见。相反,如果五牛队的队员在场上因为忍受不了对手的一些小动做而大动干戈的话,五牛队的这个弱点将会被对手充分利用,那么成都五牛队将会面临不战自败。因此,五牛队的队员应该培养起场上的自律性,在已经严重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减少在场上的这种非战斗性减员。

  五牛总是缺兵少将

  目前彭晓方除一张红牌停赛外,他还有两张黄牌在身,两张黄牌在身的还有刘斌、李胜和方立军,下一场又是战劲敌国力队,如果五牛队把握不好机会,既拿不到分还损兵折将,那么留给郭瑞龙的只有六场比赛,对手又多为死缠滥打的球队,五牛队要跳出保级圈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且不说郭瑞龙已到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地步,但五牛队真真切切已经到了要小心走路的时候了。 谢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牛:彭晓方一怒搅战局 (2000/7/10 14:17)
五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彭晓方哭了 (2000/7/9 14:38)
长春:亚泰1-0胜五牛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7/8 21:10)
长春:主场1-0胜五牛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8 18:01)
甲B:长春建城200周年 五牛不愿成礼品 (2000/7/8 10:1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