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客场平太阳神 暴露三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报道:今天在广东省体育场上演的穗陕之战本应是甲B联赛第十五轮最波澜不惊的一场比赛,然而随着主裁判王景东的一声终场哨响,更多的人或许会觉得有些怅然失措,因为透过九十分钟的比赛,弥漫于其中的诸多不谐之音,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场来自甲B榜首与排尾的球队之间的决战。按理讲,经过大半个赛季的锻炼,国力队无论从精神上还是心理上、技术上还是发挥上都有了些许王者的风范,特别在今年更是创造了多场处于劣势却能赢球的场面,这无疑从一定程度上证明国力队今年的好成绩并非天上掉下的馅饼,而是实力有了长足的进步使然。

  但通过今天的穗陕之战中暴露出的诸多不谐之音,几乎让人顿生重新审视这只甲B老大的含金量。本场比赛不知为什么,主裁王景东的判罚总是让人生疑,场面上看哨声多少对客队国力有些宽松,对这一绝好的踢球氛围,历年来扮演受气包角色的国力将士似估计不足,反而不会踢球了。事实上这正是国力队暴露出的第一大隐忧,即裁判影响忧。作为绿茵场上说一不二的法官,裁判员的哨音是无庸置疑的,作为球员来讲,只管踢好球就是了,不应为场上裁判的哨音所左右自己的发挥,倘若不幸如此,则说明这是一只并不成熟的球队,起码在现阶段是这样。对于处于甲B榜首的国力队目前的处境,则恰好如此,裁判的喜好常常会左右国力队的场上发挥,对此,只能以不成熟来解释。

  心态不稳之忧是国力队此役暴露出的第二大隐忧。这与上述的问题不谋而合,不同的是造成心态不稳的对象更多些罢了。足球场上成绩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受心态影响,以平和的心态应付球场上的诸多变化,是唯一的选择,且往往能收到奇效,甚至达到以弱胜强的结果。但显然国力队正是缺少这点儿,从穗陕之战及第十三轮与宏远的比赛中,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国力队目前心态存在严重的问题,领先时过于保守、落后时不知所措,形势好时或坏时都不知怎样踢球了,对此,表面上看是国力队员冲A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实际上反映出国力还远没达到一个强队所应具备的真正内涵。

  拚劲下降忧是国力的另一隐忧。以同宏远和太阳神队的两场比赛来看,国力队在长居领头羊位置后拚劲已不似联赛初期的足了,比如穗陕之战中,在一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队员明显拚搏精神下降,甘于缩在己方禁区内防守挨打,特别是下半场开场阶段,以多打少的国力队好象同对手倒了个个儿,攻无序不说,连今年籍以成名的防守也形同虚设,洞门四开,任对手汪洋恣肆,合理地讲,如果正常的话,今天应当是国力的败局,得以打平实属侥幸。因此可以不客气地讲,即使目前国力队仍处于甲B榜首位置,但冲A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如果上述的三个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那么煮熟的鸭子飞了也未可知。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太阳神:俱乐部总经理刘巍说“我们更需要胜利” (2000/7/8 21:12)
太阳神:未尾兵2-2逼平领头羊 国力迎来首场平局 (2000/7/8 19:13)
国力:客战太阳神2-2 终“圆”平局梦 (2000/7/8 18:18)
太阳神:主场2-2平国力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8 17:57)
太阳神VS国力:首尾之战难度大 (2000/7/8 10:5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