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真汉子”王涛的不字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2:25 球报

  昨天进行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王涛以一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破门助国安队在主场击退来犯的强敌隆鑫,为第二回合的较量争得了十分有利的形势;当晚,飞利浦集团宣布王涛被评为本年度的“飞利浦足坛真汉子”;王涛今年还是国安队内的头号射手……记者采访了在事业上春风得意的王涛,听他讲了2000年里自己的关于足球的真实想法。

  我脚比头好使

  王涛对外界叫他高中锋并不反感,只不过他澄清了这样一点事实:我王涛用脚踢进的球比用头顶进的要得的多。

  王涛说,其实今年才是我头球进得比较多的一个赛季,以往我一直是脚下进球占多数。谈到脚踢进的球,就不能不提到王涛那独步中国的“走步罚球式”,只是用走步来代替助跑的王涛罚进的直接任意球也是国内联赛以来最多的。“任意球主要就是一个练,功夫下到了,谁都可以;不过我在罚球前不是助跑而是以走步来代替。可能有很多人不明白,其实也没什么,这只不过是大家的方式不同罢了。我觉得我用走步发力踢出的球,球速就已经足够了,那就没必要再用跑。”

  还没想走和留的事

  京城里正经八百地为王涛明年是走是留猜了好大一阵子,王涛这次亲口告诉京城球迷“我现在还没考虑转不转会的问题,现在足协杯是我全部精力投入的事情,一切起码得等足协杯打完了再说。目前俱乐部也还没找我谈,我也没找俱乐部谈。”

  虽然王涛昨天打进了唯一一个进球,但还是认为,足协杯决赛的主客场制比较合理公平。在给予了重庆隆鑫队足够的尊重后,王涛觉得从首回合中可以看出“国安准备得好、发挥得好、运气也好,所以最终由国安夺冠也不是不可能。”

  国安待我不薄

  “在国安这一年过得挺好的”,王涛边说边指着他自己这间与别的国安队员有所不同的居室说道,“别的队员的房间里都不带淋浴间,洗澡得到楼下去,但国安俱乐部给我安排的这间就有淋浴。这是一个各方面都比较正规的俱乐部,从年初起,他们就给了我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精神上都没给我太大压力,因为我家不在这里,所以他们处处都挺照顾我的,这一年我过得真的挺舒服的。”

  别再“坑害”中国足球

  “我们这一批人国家队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应该给年轻球员倒倒地方了”,谈到国家队这个永恒的话题时,王涛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话。

  王涛说,我这么说不是说我没有什么荣誉感、自信心,也不是说我不爱国。只不过,从中国足球的长远利益来看,我们这一批人真的该从国家队中退出来了。是我们不行了吗?不是,我想就目前的身体状况来看,很多人再打个5年是没问题的,问题是5年后国家队怎么办?所以我认为,像我们这些老队员,留在俱乐部队里带一带年轻队员更好,长久地“赖”在国家队里只能坑害了中国足球,日本不已经给了我们一个最有说服力的验证了吗?

  “我认为,我在俱乐部队里打得还可以,还能在全国排到前几名,但是今后,国家队真的不再是我努力的目标了,我会依旧努力,但不是为了进国家队。”王涛最后表明了自己的心迹。

  想再提高难了

  “我最好的时候,也就是25、6岁的时候都没能出国踢球,现在30多岁了实在没有必要再出去,这除了能给自己增加压力再没有什么好处。因为我这么大岁数了,一切都定型了,想再提高是很困难的。年轻的时候就一直是在低水平的联赛中受锻炼,那么年纪大的时候再到高水平联赛里去不纯是扯去了吗?”就在国内一批王涛同年龄的球员都为出国踢球而作着种种努力时,王涛却旗帜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绝不出国踢球的观点。

  “如果将来我打算从事青少年足球事业,那么出去学习学习是可以的,也是必要的,但我是绝不会出去踢球的。”(邱国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小王涛 又是小王涛 (2000/11/6 10:29)
国安-致胜任意球为什么让王涛罚? (2000/11/6 06:16)
足协杯各大奖产生 王涛荣膺“足坛真汉子”称号 (2000/11/6 04:55)
图文-[足协杯]国安1-0力帆 王涛争顶头球 (2000/11/5 23:42)
足协杯-王涛技惊四座 国安1-0小胜隆鑫拔头筹 (2000/11/5 19:11)
足协杯-国安战将战前表态 王涛不屑外界预测 (2000/11/5 05:07)
甲A-球迷推称“国安之王”--王涛明年根扎国安 (2000/10/30 15:41)
王涛支招:速度最关键-展望中日大战 (2000/10/26 07:20)
国安-王涛明年是走是留 众说纷纭 (2000/10/25 06:32)
国安-“空中巨无霸”是走是留 王涛陷入两难选择 (2000/10/24 16:5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