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何我选择云南红塔--李辉临别转告球迷三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1:24 北京晚报

  临别京城之前,李辉约请本报向多年来一直关心他的北京球迷和朋友们转告三句话。

  第一句话:感谢北京宽利俱乐部。首先是两年前,当我结束在中青队的使命,率队从巴西回国时,刚刚升上甲B的北京宽利俱乐部热情地邀请我出任这支新军的主教练,这是我第一次走上主教练岗位,全面负责起一支球队的训练、比赛和生活管理,宽利俱乐部对我的这种信任使我非常感激,两年来在甲B赛场的风风雨雨更让我受益匪浅。其次,在我带领宽利队的两年中,俱乐部给了我一个非常宽松的工作环境,尽管财力有限,但俱乐部却想尽一切办法尽可能地为球队提供了有力的后勤服务和多方面支持,甚至胜过了许多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两年中,球队与俱乐部之间始终是一个团结合谐的集体,弥漫着一种相互信任的情谊。即便在球队保组失败后,俱乐部也未把罪责推给我,球队与俱乐部之间的情谊仍在。在有关我的去留问题上,尽管宽利俱乐部并不情愿,但最终俱乐部老板贾利桦和总经理董玉刚仍对我的选择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第二句话:北京仍是我的根儿。我是一个北京哺育的足球运动员,因此,我对北京有着无法言喻的深厚感情。回想这两年执教北京宽利队,方方面面的朋友们,特别是热情的北京球迷以各种不同方式给予了我和宽利队极大的支持,让我永远铭刻在心。从感情上说,在宽利队降级之际选择离开是我一次非常痛苦的选择,但理智上告诉我,我只能擦干眼泪,背起行囊去闯荡、去学习、去经受风雨的磨练,只有这样自己今后才有能力为北京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更多一点力量。我想告诉北京球迷的是,能在将来某个时候率领一支北京球队夺得联赛冠军是我最大的心愿!

  第三句话:选择红塔是因为那里有我的恩师戚务生。1981年我在国家希望足球队和1983年我进国家队时,那时的主教练都是戚务生,他曾教给了我许多如何当一个好球员的知识,这使我始终把他视为老师。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戚务生是中国足协一位风云人物,他在广州、大连、云南带过三支地方球队,成绩都非常出色,三年前他也出任过中国队主教练,这使他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和一套完整的战术思路,此外,吸引我的还有他多年执教生涯的坎坷经历,我会从他身上学到许多我缺乏的执教知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与锻炼,有一天当我重回北京时,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比今天走时更自信、更扎实。(北京晚报 李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辉奔红塔追随大戚 开始甲A教练生涯 (2000/11/6 07:03)
红塔-李辉别离波导入滇辅佐戚务生 (2000/10/30 18:13)
波导-李辉的反省:收获与失误 (2000/10/14 02:51)
转会流言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