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平安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李玮峰亚洲杯归来谈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00:23 深圳商报

  “我是深圳人”,李玮锋从北京赶回深圳参加球迷答谢会,放下行囊来不及换队服就赶到现场。见到球迷他说的第一话,就让大家倍感惊喜。围绕着他的,还有一片赞扬声:“亚洲杯你踢得真棒!”

  在赞扬声中李玮锋的冷静让人意外:“作为一个年轻队员,我在亚洲杯打了5场半比赛。我不觉得我的表现有多好,但我觉得我在场上比以前稳了,成熟了。这同朱广沪指导还有平安队中老大哥们对我的帮助分不开。”

  捧起“2000赛季平安队最佳运动员”不大的奖杯,李玮锋说那奖杯很沉很沉。他发自内心地说:“这奖杯不属于我。是大哥(谢峰)、刚子(孙刚)、阿国(彭伟国)、小范(范育红),我一上场先看到他们,这些老球员榜样的力量带动了我。”

  以前的李玮锋曾因媒体过激的批评而怒不可遏,现在的李玮峰已经完全能够心气和地面对批评,甚至能在赞扬中看到自己的不足。“我现在防守上位置感比以前好了,但小环节上做得不够好,比如犯规稍多了点,这与比赛防守的压力大有关系。”李玮锋坦言,在国家队他得到了范志毅张恩华李明等老大哥的帮助:“他们在比赛中总给我信心,否则我会感到很紧张。”

  入选了米卢蒂诺维奇亚洲杯最佳阵容的李玮锋,传达给我的并不是米卢对他的赞扬:“米卢认为我在断球后老想着攻上去,应该先把防守搞好。他同时提醒我在场上要集中注意力。他要求我在场上应该多说,多指挥。他认为我所在的位置对场上情况看得最清楚,不要不说话,要像在地方队一样。”

  “老头对我挺好,我感谢他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谈到米卢,玮锋由衷地说。

  没有登上亚足联评出的亚洲杯最佳阵容名单,李玮锋多少有点遗憾。遗憾过后他语出惊人:“我觉得,那个最佳阵容有点水份。”

  李玮锋说:“中国的后防线是亚洲杯12支球队中最好的,不说我,还有范志毅、张恩华、吴承瑛陈刚,他们都有实力进最佳阵容;还有锋线上的杨晨,真的是非常优秀;中场的祁宏也很不错……我觉得亚足联有点不公平。”

  李玮锋说他对这些并不是特别看重,他的目标是2002年世界杯。“新赛季我们平安队队员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又是队长,别人都在看着我。不过,有压力也是好事。”玮锋说他会对2000赛季的联赛和亚洲杯赛作出总结,想想自己学到的东西和欠缺的东西。

  “人不能在掌声中成长,只有多思考才能进步。”玮锋的话说明他真的长大了。(张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学生球迷看好杨晨、祁宏、李玮峰 (2000/11/3 18:46)
米卢拉范志毅看球 李玮峰、徐阳受药检 (2000/10/15 15:03)
范志毅、张恩华和李玮峰三铁闸口诛太极虎 (2000/10/13 17:38)
亚洲杯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