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于根伟、张效瑞、江津 一个也走不了(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00:17 新浪体育

  看到原来在国内碌碌无为的杨晨亚洲杯上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越来越多的国内球员都打起了出国提高的如意算盘。本来一直平静如水的泰达队也突然爆发了出国热潮,先是传出于根伟要去乌拉圭大名鼎鼎的佩那罗尔俱乐部和民族俱乐部试训的消息,接着又有张效瑞得到包括勒沃库森在内的多家德甲俱乐部邀请的报道出现,最近还有江津受到英甲的谢周三俱乐部青睐的传闻。那么,他们到底能有多大机会登陆大洋彼岸呢?

  以笔者来看,他们三人一个也走不了。事实上,三个人的情况在某种程度上是非常相似的。首先,从事情的发展进程和俱乐部有关负责人的讲话来看,他们三人的转会意向都属个人行为,也就是说乌拉圭、德国或英国的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没有就相关运动员转会一事和泰达足球俱乐部进行过官方联络。而没有得到各方俱乐部官方参与的转会行为基本上没有成功的可能。其次,从三人在泰达队中的地位分析,三人对泰达队来说都属“国宝”级人物。津门土生土长的于、张二人对天津球迷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之大自无须赘述,他们两人在足球场上的天分和灵感也是队内其他靠勤奋和刻苦打上主力的队员所难望其项背的。因此天津市的一位领导才会有如下言论:“天津队谁都可以走,就是于根伟和张效瑞不能走”。至于江津,虽然他在联赛中的表现不太稳定,但作为泰达队内唯一的国脚、国家队主力门将和亚洲最佳守门员,在中国足协封杀外籍门将的今天,他在队中的作用仍是举足轻重的。因此如果泰达足球俱乐部要在明年取得好成绩,放走其中一人都无异于自毁长城。第三,从消息发布的时机和途径来看,三人的转会在很大程度上是各种媒体出于发行量目的炒做出来的。而在商谈是否转会和明年待遇的关键时期,三人对这种炒做的默认或配合显然有其各自的利益。

  当然,在具体情况上,三人又有一定的差别。先从情况最明了的江津说起。作为明年就已经33岁的老将,他在技术和意识上提高的余地已经不大,从实力上讲也不太可能象佐夫那样坚持到40岁,因此在退役之前多增加点收入是最重要的。而到了国外,他的收入几乎可以肯定不及国内高;如果打不上主力,还要冒状态急速下降而提前退役的风险,显然得不偿失。再加上守门员位置特殊,在更多的情况下是单独训练,不可能象杨晨那样在外部环境上得到多大改善,因此出国能不能得到质的飞跃还是未知数。在这种情况下,江津本人对出国不会太积极,真正成行的可能性极小。当然,有报纸炒做一下显示显示实力也不是坏事。

  (1)于根伟

  至于于根伟,他这次得以远赴乌拉圭在一定程度上更象是俱乐部对他的奖赏。几年来,于根伟为天津足球出生入死,每每会在关键时刻拯救全队,已经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其作用是无人可以替代的。但于根伟本人则为此付出了相当高的代价,不仅几乎被久拖未治的腿伤彻底断送自己的运动生涯,而且多次放弃了到国外俱乐部参加高水平联赛的机会。象去年乌拉圭佩那罗尔俱乐部愿意以半年17万美元的价格吸引于根伟加盟,但于根伟考虑到泰达队正处于保级的关键时期,外援前锋又实力不济,自己一旦离开对全队影响太大,因此毅然婉拒了对方的邀请。但境过时迁,现在的于根伟已不是全盛时期的于根伟。膝部手术虽然成功,但他的伤腿已经无法承受大运动量的训练,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他每次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就不得不因伤中途退出。就算他现在真的转会到乌拉圭,他恐怕也难以适应当地激烈甚至粗野的赛风,一旦旧伤复发搞不好将就此退役。更何况他自己也承认并没有得到佩那罗尔或民族俱乐部的邀请,双方也没有任何联系,因此所谓“试训”其实不如说是“考察”更确切。泰达足球俱乐部历来和乌拉圭方面关系密切,如果没有俱乐部方面的默认或牵线,于根伟可能也未必能有此一行。所以从这个角度考虑,于根伟此行更象是俱乐部对他多年贡献的肯定,“转会”之说不过是外界想当然的猜测而已。

  但张效瑞的情况就复杂多了。明天笔者将专门谈谈张效瑞的出国前景。(Peter)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小天鹅”梦想芭蕾舞池--张效瑞欲去德甲试训 (2000/11/5 16:50)
泰达-英甲谢周三在招手 江津三年两捧金杯 (2000/11/3 15:13)
泰达又添新战将 赵昌宏重返津门 (2000/11/1 13:01)
泰达-大帅还是乌拉圭人内尔松 (2000/10/30 18:27)
泰达-出访乌拉圭、宝岛台湾--“泰达之旅”年初开始 (2000/10/30 18:15)
转会流言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