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八一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财力不足--八一与国力淡看优选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21:15 体坛周报

  由于中国足协新出台的转会“倒摘制”,使八一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在转会摘牌时,获得了第一顺位的位置。然而,八一队能否很好地利用这一优势,至今还是个谜。

  制约八一队引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经济因素。受体制所限,八一队每年最大的收入便是主场承办费以及球队冠名费。由于八一队主场目前尚未确定,因此在最主要的一笔收入没有到位之前,以八一队的经济实力是无法考虑引进大牌球员。

  另外,八一队主教练虚位以待也是引援工作无法开展的原因之一。八一俱乐部当前的中心工作是确定主场以及主教练人选,引援工作还没有被正式提上议事日程。

  同样,“倒摘制”也没有使陕西国力队喜出望外,因为能否如愿摘到他们心中的球员仍使俱乐部心存疑虑。国力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表示俱乐部已初步拟定了一个摘牌方案,如果八一队不准备引进内援的话,那么国力队选择的余地会更大。目前的问题是还不知道哪些球员申请转会,国力俱乐部只是根据自己球队各个位置的需要而初步与一些球员达成转会协议。不过,李志民同时表示,这一切都是纸上谈兵,真正到了摘牌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对此不得不多做几手准备。

  国力俱乐部总经理叶保增对能否如愿摘到自己心目中的球员同样表示担忧,他说,表面看来新的摘牌政策的确有利于平衡甲A各队的实力,但同时又可能出现一些新的问题。比如像国力这样财力有限的小俱乐部,面对大牌球员的高价位能否接受?即使国力下决心把他们摘下,个别名气大的球员是否从内心想来,来了之后肯不肯卖力踢都是问题,强扭的瓜毕竟不甜。

  对于上述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叶保增在表示担忧的同时只得另想办法。他说,俱乐部目前要做的是与已经看好的球员做工作,只要工作做通了,双方达成了一致,才有可能避免问题的发生。

  国力俱乐部也在私下为自己圈定了一套选秀方案,按照这个方案,国力俱乐部在摘牌仪式上选择队员的顺序依次为:北京国安队的小王涛、广州松日队的赵昌宏、北京波导队的孙永成、刘政坤和武汉红桃K队的一名原健力宝球员。当然,小王涛如果不上榜,国力将另考虑他人。无论怎样,国力将用完七个名额。另外,国力俱乐部已和八一队草签了明年租借八一队张永海一年的合同。(霍长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津陕争夺赵昌宏 国力不会轻易放弃 (2000/11/3 21:12)
甲A-柳州六百万留住八一 迟尚斌、贾秀全谁当主帅? (2000/11/3 13:39)
国力-赞赏外援扩军叫好声连连 (2000/11/2 18:33)
不是八一就是中远--新赛季迟尚斌执教猜想 (2000/11/1 15:08)
足协“变法” 国力偷着乐 (2000/11/1 01:46)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