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星阵容泡汤--甲A豪门选秀受挫倒摘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7:11 体坛周报

  在转会“倒摘制”出台前,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四川全兴等财大气粗的俱乐部都对今年的转会市场抱有极高的希望,以期能在2001赛季为争冠和票房构造自己的明星阵容,但是,在传说中的“倒摘制”得到证实后,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实德:目光转向外援

  足协新政策的出台使实德俱乐部在明年组建梦之队的希望彻底落空。惟一的指望就是能找到好外援。

  实德集团副总裁李林贵说:“去年我们第九时怎么不实行这样的政策?通过这样的政策,强队削弱了,弱队增强了,我们当然就吃了亏。这个制度肯定对我们不利,本来,我们想通过引进内援充实和加强中后场,但现在是排在老末,好队员肯定都被其他球队拣走了。另外,这样的制度给我们俱乐部球员的转会也造成了麻烦,我们本来希望他们出去能在好的球队中得到锻炼,但现在如果把他们挂牌,万一被一个要降组的球队弄去,不是害了队员吗?我们得好好琢磨一下,怎样能引进需要的,而且具有可操作性的球员,另外,本着对球员负责的态度,我们也不会轻易同意他们的转会要求。”从目前情况来看,实德队当中似乎只有张恩华有可能到英伦去个半年,其他队员都很难出去。

  在国外的俱乐部副总林乐丰由于在出发以前,已经对即将出台的足协政策有所耳闻,因此,到了欧洲以后,他非常注意收集有名气的高水平外援的资料。

  林乐丰一行在瑞士细致考察了洛桑队的一名中后卫,但他没有对此发表意见。在意大利,一位朋友的推荐使林乐丰喜出望外。原来,一名叫兰蒂斯的意大利球员有意到中国踢球。这名现年30岁的球员身高1.80米,以前是AC米兰队球员,去年转会到都灵队。林乐丰计划这次考察5名球员,然后将他们的详细资料和直观感觉都通报给科萨,最终由科萨定夺。

  申花:是坏事也是好事

  “倒摘制”尽管对于准备让阵容“升级”的申花队来说会带来一些麻烦。按照新的摘牌政策,上赛季联赛亚军申花将在倒数第二个进行摘牌。

  内援方面申花俱乐部准备引进一名前锋和一名后卫,曲圣卿和郑智都是申花队早已锁定的目标。但是新政策却给申花队的这一计划带来了影响。首先,像曲圣卿这样的前锋如果挂牌,很可能轮不到申请划分就要被其他俱乐部摘走。另外,曲圣卿为了避免被不愿意去的弱队摘走,也会谨慎对待转会。但是,申花队今年是下了决心要引进一名内援前锋,如果做好工作,引进曲圣这样的前锋如果挂牌,很可能轮不到申花就要被其他俱乐部摘走。另外,曲圣卿为了避免被不愿意去的弱队摘走,也会谨慎对待转会。但是,申花队今年是下了决心要引进一名内援前锋,如果做好工作,引进曲圣卿不是没有可能。最大的问题是引进后卫。按照原定方案,球队将在第二轮摘牌时再摘后卫,郑智是申花俱乐部的首选。但是,申花选秀本来就轮在后面,又是第二轮才考虑摘后卫,摘牌成功的概率更小。如果申花队不调整既定的摘牌策略,很可能只能摘到一名前锋。

  不过,新政策对于申花队来说也有好的一面。此前有消息说,申思吴承瑛是大连实德队重点引援对象。但是新的摘牌制度带来的高风险也让球员在提出转会要求时必须更加谨慎。由于申花队去年成绩和待遇都不错,目前的本土主力队员基本不想提出转会。惟一可能被俱乐部挂牌出让的是申花队今年引进的3名内援,特别是刘建生和胡志军已经基本肯定将离开申花。这样,即便申花队无法引进到满意的内援,也基本上可以保持实力上的稳定。如果能引进到好外援,加上少年队即将加盟的球员,申花队2001年的阵容会稳中有升。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也表示,尽管新政策会对引援增添难度,但这有利于球队保持稳定,也会促使俱乐部花大力气培养后备力量,他很赞成这一改革举措。

  全兴:不再指望引援

  连续两年取得联赛第三的四川全兴队原想通过今年的摘牌引援,将队伍的整体实力再提高一个档次,但是足协的倒摘牌让原本第三位的全兴变成了第11位,如此巨大的反差推翻了全兴以前制定的所有计划。

  在联赛结束前后,就有几名国脚给全兴俱乐部捎话,希望能够加盟。全兴也对这些大腕非常感兴趣。全兴俱乐部还对明年的引援指定了初步的计划:锋线位置是最迫切需要加强的,7年联赛,全兴始终缺乏一个特别优秀的射手,姚夏在1999赛季攻进的11球竟是最高纪录。因此全兴将加强前锋位置列入首选,目前传闻要转会的曲圣卿和张玉宁都是俱乐部眼热的对象。

  其次是边后卫,全兴队的左边卫始终有问题,全兴队希望如果吴承瑛能挂牌的话,肯定要摘他。最后是中场选手。但是现在全兴这比较全面的引援计划已经没有用了。常务副总经理许勇表示,从大局来说,中国足协这个办法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从俱乐部个体来说,全兴俱乐部显然是吃亏了。现在我们以前的一些计划基本上全部都被推翻,倒着摘,以全兴的名次,根本没有办法和其他队员谈,现在我们已经初步决定不再谈了。现在这种摘法,又不准悔婚,估计很多队员轻易也不敢挂,转会一般来说都是希望到好俱乐部去,现在这种情况,要挂牌还是有很大的风险,肯定会有许多队员打退堂鼓,因此现在可以说连谁挂不挂牌都定不了,更别说谈了,谈了都是白谈。只有等挂牌情况出来之后,根据上榜队员和自身的需要临时圈定一个名单,然后看别人摘牌的情况来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足协新规定打破大连如意算盘 (2000/11/3 14:47)
全兴-足协改革外援人数 马麦罗如何处置有说法 (2000/11/3 13:00)
全兴-和霍顿仅在“接触” 牵线人中有谢强 (2000/11/3 12:43)
全兴-新赛季主帅锁定霍顿 球迷轮番“轰炸” (2000/11/3 12:07)
全兴:明年会更强--外援政策让俱乐部看到希望 (2000/11/2 18:26)
全兴-霍顿蜀中风头盖名帅 签约计划推迟 (2000/11/2 09:30)
许勇:全兴与霍顿签约?胡说八道! (2000/11/2 02:54)
“逆向”摘牌让实德“轻度感冒” (2000/11/2 02:11)
全兴-霍顿入川今日揭谜 年薪预计30万美元 (2000/11/1 14:14)
实德-甘愿坐冷板凳?新秀一声叹息无奈何 (2000/10/31 14:52)
全兴副总许勇:逆向摘牌有利于平衡甲A格局 (2000/10/31 09:23)
全兴-主帅人选扑朔迷离 (2000/10/31 09:14)
甲A-守望一段“情缘”--实德、立飞暂缓成交 (2000/10/30 17:41)
实德-二手吉普遭嘲笑--贫民孙继海幸福生活 (2000/10/30 16:35)
甲A-贝绍维茨想来华执教 中间人向全兴推荐许丁茂 (2000/10/30 13:07)
实德西游相中两宝 欧洲强援挤兑郝海东、张恩华 (2000/10/30 09:00)
实德-科萨一手遮天时代将一去不返 (2000/10/27 17:53)
全兴-蓉城球迷强烈力阻霍顿入川 (2000/10/27 16:16)
实德-有望11月再战韩国球队 (2000/10/27 13:08)
大连实德真心想买 天津立飞实意想卖? (2000/10/26 16:31)
转会流言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