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愿为“小妹”负责一辈子--张玉宁可能不转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6:40 《足球》报

  韵事--女球迷“情书”用车装

  张玉宁是个公众人物,尽管他在公众场合表现得还不那么成熟,但他仍得到了千千万万女孩子们的青睐。据辽足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张玉宁每周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朋友寄来的礼物,当然绝大多数都是女球迷寄来的,有时候竟然多到要俱乐部派车到邮局拉。追逐张玉宁的女孩都很疯狂,这些人大多来自四川和上海等地。记得有一次随辽宁队出访,天还没亮,宿舍前便有几位女孩等在那里,一打听,原来是重庆来的女孩,她们是自费乘飞机来沈阳看张玉宁的,已经在沈阳的一家宾馆住了几天。在往机场的大巴上,记者看到后面的一辆出租车快速跟了上来,透过车窗望去几位女孩子手捧鲜花,她们要为这位酷哥送行。

  与张玉宁的父亲张志毅聊起儿子的婚姻大事,张父哈哈大笑,他说张玉宁至今还没有女朋友,张志毅说儿子还小,踢球才是他的正事,但也有人说张玉宁已经在恋爱,女朋友是何方人氏目前还无从考证。不管怎样,张玉宁的朋友的确是太多了。

  新鲜事--玉宁可能不转会了

  张玉宁至今没有向俱乐部提出转会,其实有关张玉宁是否符合转会资格这一问题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尽管他的年龄还不到25周岁,但张玉宁是1994年9月9日进入辽宁一线队伍的。当然,是否真的具备转会资格,还需俱乐部与中国足协进一步验证,但与年初积极要其走比较起来,张玉宁这次却显得格外平静。

  “不提不等于我不想走,提出来俱乐部不放也可以理解。”谁也无法预料11月底转会截止日期之前他会演出怎样一台戏。

  不过从他父亲的口中得知,张玉宁转会的愿望似乎真不像年初时那么强烈。“能够换个环境当然最好,如果俱乐部领导确实需要他留下来,我们也不会强人所难。”张志毅接着说:“当然,我还是希望他别走得太远,在大连、辽宁或者沈阳这三支队伍里踢球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种种迹象表明,张玉宁出走的可能性不大,尽管转会的心愿一直在他的心底涌动,但肯定不会像年初那样大吵大闹了,用他自己的话说:“目前让我看得最重的是入选国家队。”

  伤心事--“我会为小妹负责一辈子”

  张玉宁很喜欢车,不过他有很长时间没模方向盘了,他说自从4月份出了车祸以后,自己的驾照就被吊销了,一谈起车祸,张玉宁就会陷入深深的苦恼之中,他说他对不起小妹曲乐恒,要不然小妹今天还会和他并肩作战。前些时候有媒体报道曲乐恒的家人曾多次流露出对张玉宁的不满,而事实却是另外一回事。张玉宁告诉记者:“我跟小妹从小在一块长大,他的受伤让我很伤心。由于联赛期间我无法脱身,直到大上周,我才有机会去北京看他。在北京的康复医院,我整整陪伴了他一上午,我陪着他去理疗,并亲自帮助他做恢复性训练,小妹的精神状态很好,病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那天我是和父亲一同去的,双方父母谈得都很好,我们一再表示会为他的事情负责到底。”

  趣事--就缺一只“上帝之手”

  经过了一系列风波的张玉宁,2000赛季的后半程的确学得很乖,“再不发力不行了,辽宁队掉到甲B去,球迷还不得把我们杀了。”张玉宁虽然整个赛季出场不多,除了没有学到马拉多纳“上帝之手”的真工夫外,头顶脚踢一共弄进去13个球,有人说只要张玉宁高兴,你尽管把宝押在辽宁队身上。

  憾事--“有我就没有李东国”

  前几天看亚洲杯,张玉宁急得跟猴似的,让李东国大出风头,张玉宁实在是觉得不忿,要不是米卢不了解辽宁还有个酷哥,不但李东国当不成最佳射手,没准特鲁西埃还会提前下课。唉,说别的也没用,张玉宁现在一方面等着米卢看上自己,另一方面只能是自己好好练。对于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张玉宁做梦都想去试一试。

  好事--罚任意球的秘笈

  辽宁队的10号球衣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穿上,而张玉宁尽管在一些人的心目中算个刺头,但谁也没动过给他换个号码的念头。

  张玉宁进球的方式有多种,不仅在禁区内的头球工夫十分了得,左右脚门前抢点和30米开外大力远射都会让对方守门员胆颤心惊,自辽宁队老队长于明退役以后,辽宁队前场所获得的任意球多半由张玉宁主罚。他说赛前也没有规定任意球必须由我来主罚,不过我罚任意球有很大的把握,告诉你一个秘密:罚任意球时我多半不追求弧度和角度,从人缝里钻,对方的人墙肯定有空隙,一脚穿过去,守门员的视线早已被自己的同伴挡住,这球不进才怪呢。

  酷事--赛前爱玩枪战游戏

  张玉宁喜欢扮酷,从不管别人说什么。在队里,张玉宁从不和别人拉帮结伙,比赛和训练结束,玉宁总会把自己收拾得光彩照人,剃光头让人看着杀气腾腾,蓄长发又让人觉得是摇滚乐队的主音歌手,还带点怆凉的味道。

  张玉宁随身备有两个发带,每次比赛前张玉宁都要精心疏理自己的头发,他说一个好发型能够带来自信。爱做发型的张玉宁惟一跟帽子有仇,“你让我戴着帽子比赛,我没准得把球往自己的门里顶。”

  与许多赶潮流的小年轻一样,张玉宁也很喜欢电脑,不过除上网外,他会在每次比赛前至少玩半小时残酷的枪战游戏,然后他便会铁青着脸向对方的大门发泄一通,哪位主教练下课他不管,对方的守门员怎样沮丧他也不会在意,张玉宁说:“我踢球就是要让父母高兴,至于别人说什么我从不在乎。”(王振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张玉宁转会有三难 (2000/10/23 22:28)
全兴--副总许勇批谣:400万引进辽宁队张玉宁 (2000/10/17 10:50)
国安-李东波喜结良缘 张玉宁“专程”来贺喜 (2000/10/16 16:05)
甲A:姚夏、张玉宁、李明入选力帆“购货单” (2000/10/12 09:08)
辽宁:帅哥张玉宁、胖子曲圣卿尽显英雄本色 (2000/10/10 17:12)
辽宁:哪儿都去不了--张玉宁成为辽足非卖品 (2000/09/29 10:47)
辽宁队保组成功 张玉宁想远走高飞 (2000/09/26 13:43)
辽宁:总有机会让米卢动心--张玉宁很想回国家队 (2000/09/18 17:28)
辽宁:再露英雄本色--成败皆因张玉宁 (2000/09/18 11:29)
张玉宁起到决定性作用--董路点评辽京之战 (2000/09/17 21:38)
转会流言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