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规定带来福音 国产门神有望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02:15 辽沈晚报

  中国足协日前颁布的禁止引进外籍门将的规定对于大批苦苦寻求上场机会的国产门将来说无疑是一道福音。刹那间,我们似乎可以看到训练场上年轻国产门将们热火朝天的奋斗景象,他们的每一次扑救动作都实实在在地捍卫着自己的主力位置。在中国足协的政策倾斜下,我们的守门员培养工作令人振奋地迎来了可持续发展战略。

  中国男足从历史上看并不缺少优秀门将,李富胜、张惠康、傅玉斌等一代代门将的名字如雷贯耳。然而,近几年国内足坛极少涌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年轻门将,各级国家队挑选门将也是捉襟见肘。门将的培养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绝对是投资大见效慢的工夫活儿。于是随着联赛职业化进程的发展,许多俱乐部功利地引进外籍门将,将这个足球场上最不能容忍失误的位置拱手交给了“老外”,而不是我们的年轻人,尽管一个门将要想成材关键是在正式比赛中真刀真枪的磨练。上赛季就有5支甲A球队使用外籍门将,环顾四周只发现姚健一位“后生可畏”,谁为未来做了打算?

  引进所谓的高水平守门员对整个中国足球技战术水平的提高意义不大。这次新规则的出台,将引起良性的“多米诺骨牌效应”。门前站的是经验稍显不足的年轻国产门将,各队的后卫线必将调整力量、集中精神、提高水平。中场线将更加注意协防保护,构筑起全队的第一道防线。这样球队会重新精心地打造自己的防守体系,这对中国球员的防守能力势必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几年下来,当这种先进的防守战术成为中国球员头脑中的思维定式时,我们应该欣喜地看到一个收获的岁月。

  及时发现问题并着手解决,我们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只要是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政策就是好政策,哪怕它是一个倾斜的保护性政策。

  给中国足协记一功!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变法” 国力偷着乐 (2000/11/1 01:46)
国足今晚抵京 足协召开庆功会--黄健翔 董路 (2000/10/31 21:45)
摘牌顺序改为由下至上 中国足协为何推行“新政”? (2000/10/31 15:57)
足协分权让利--中国足球在深秋响起春雷 (2000/10/31 11:28)
鲁能-甲A赛场不得有洋门将?萨沙等待足协正式通知 (2000/10/31 09:41)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