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章健大谈访欧心得:不玩“政府足球”死路一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8:17 《球迷》报

  带有几分收获的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于上周末回到了中国,这与中国足协考察团的回国日期并不吻合。屈指一算,章健在欧洲多呆了三天,成为整个考察团中最后一位归来的俱乐部老总。

  “偷呆”了三天,章健在忙些什么?他告诉记者:“由于考察团来去匆匆,同很多欧洲足坛朋友只打个照面就离开。但我们是集体行动,我又不好破了考察团的规矩,所以趁着大部队回国的机会,再单独与欧洲新结识的朋友详谈合作事宜。”

  此前,章健在接受国内媒体记者采访时抱怨:“考察团像个旅游团,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深入了解。”不过,章健在谈及访欧收获时,还是有一些喜上眉梢的感觉。几天前,欧洲一家足球产业开发公司的负责人主动找到章健,称“沈阳海狮俱乐部在欧洲的影响比较大,很多欧洲足球界人士都知道中国俱乐部队里有海狮,特别希望双方加强全面合作。”一向重视足球产业开发的章健大喜过望,马上找到自己的几名助手,与该足球产业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在结束了整个欧洲之旅的考察后,章健向记者畅谈心得,其思想精华是:“中国足球俱乐部要想获得长足发展,必须依赖政府的支持。”换言之,要大玩“政府足球”。没有政府支持的足球俱乐部,简直死路一条。

  在赴欧洲列国考察之前,章健原以为“大玩‘政府足球’是中国的独有特色”。一踏上欧罗巴,章健才大彻大悟:“国外与国内的足球俱乐部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我发现,国外俱乐部与政府也是紧密联系。像法国、意大利的足球俱乐部,其主场比赛的体育场馆也都是属于政府的,政府让其无偿使用。”

  章健在考察过程中发现,很多俱乐部都有足球博物馆,在体育场地下还有专卖店,专售足球队的队服等系列产品,给人一种强烈的足球文化氛围。“遗憾的是,中国的俱乐部还不能这样融为一体。这又怎么能谈足球产业开发呢?”

  章健称,“政府足球”不是搞“保守足球”和“落后足球”,而是给足球俱乐部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有时政府一句话,就能使足球俱乐部半天解决不了的问题马上得到解决,这不仅对足球俱乐部有利,也会对城市的发展更有利。

  章健透露,他本人回到沈阳后,将向沈阳市领导汇报他的考察成果,特别是在“政府足球”这一块上向市领导“吹风”。海狮俱乐部极想得到沈阳市政府的全方位支持,像大连实德与上海申花那样,使“沈阳海狮”四个字成为中国足坛响当当的品牌。(李守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峰可能回归国安 海狮主帅人选引猜测 (2000/10/30 10:37)
海狮-老总章健德国推销海狮三球员 (2000/10/27 17:34)
海狮-游玩耽误了考察 章健很遗憾 (2000/10/26 16:35)
海狮-传统根基薄弱 引援难有大手笔 (2000/10/25 01:27)
海狮与俄罗斯名帅擦肩而过 (2000/10/24 05:18)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