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德-二手吉普遭嘲笑--贫民孙继海幸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6:35 球报

  如果你不认识孙继海,又恰巧不是在球场上而是在大街上见到孙继海,那你一定不会察觉到他是一名职业球员,因为他身上没有职业球员那些名牌服装和高档装备,也没有职业球员下了球场后依旧冲在时代最前端的“前卫”派头。就像看到了邻家的一个大男孩子一样,朴素孙继海的在他那个圈内有点像是个“贫民”。

  孙继海基本上没有名牌服装,他穿的衣、裤,戴的帽子、墨镜,背的挎包,全是平常的商场里就可以买到的那些品种样式,如果把中国所有的甲A球员的衣服折价来作一排行的话,那么孙继海极有可能列在最后。作为中国足坛上的一个绝对大腕,孙继海为什么为在同行们都很看重的穿着打扮上显得很“小气”呢?用他自己的话解释起来,穿什么戴什么不是最重要的,即便下了球场也还有很多东西比这些重要。

  在他看来,这比穿着更重要的足球以外的内容便包括孝敬父母、享受天伦之乐。大连队中,小哥们大都在训练结束后结伴出去吃饭,只有孙继海鲜有加入其中的时候,他不是回家里与父母一道吃,就是请父母出来一家人一道在一起吃饭。至于,去迪吧、洗桑拿这类娱乐性消遣对孙继海的吸引力就更小了。他宁愿把晚饭后、睡觉前的这段时间用来逗他的小侄子,每当侄子被自己逗得咯咯直乐时,孙继海都会感到莫大的幸福降临到了自己头上,这是他自己感悟到一种最健康又最快乐的休闲内容。

  由于大连队一直采用走训制,而基地离市区又十分遥远,所以孙继海也不得不投资买了一辆车,但是比起队友们“奔驰”、“宝马”、“丰田”之类的“座驾”来,孙继海的车又显得寒酸了一点。他买的是一辆二手的吉普车,除了车牌号比较好一点外,孙继海的车各方面都与队友们的相去甚远。但他对此也还是不以为然,有朋友嘲笑时,他也报以呵呵一笑。不过,他的车也有十分受欢迎的时候,当队里有人要学开车时,总是会拿他的那辆吉普当免费的教练车,这时孙继海总会表现出与他的“贫民”身份不相称符大方,有借必应,丝毫不去考虑,这些队友学成后也一定会去买一辆比他高级多的小车,也一定会在某个时间加入到嘲笑他这部车子的行列中。孙继海说,他打算一直开着这辆车。

  其实,孙继海的收入并不低,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难得他却有这样一份节俭的良好习惯。今年,孙继海终于作了一笔生平最大的投资,开了一家“孙记海鲜楼”,但是谁都知道,这酒楼是他出钱开给他父母的,他自己根本不提成的。而孙继海的“贫民”生活,便是在父母笑盈盈的为酒楼开业剪彩时,攀升到了幸福感觉的最顶点。邱国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徐弘、孙继海预测亚洲杯:中国队拿第三 (2000/10/23 17:51)
亚洲杯-孙继海、郝海东一针见血评中韩之战 (2000/10/16 14:46)
实德:封闭训练是笨办法--孙继海谈中国联赛 (2000/09/19 15:26)
实德球员人心思动 最可能“走”的是孙继海 (2000/08/14 18:16)
孙继海寄语马明宇:立足意甲当自信 (2000/08/10 08:2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