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个中滋味谁人懂--贾秀全想回八一也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5:46 体育天地

  紧张劳作了整整一个赛季,贾秀全回到了北京红山口八一体工大队所在地,这里有他的家,疲惫不堪的他需要安安静静地休息,同时需要反思探讨未来之路。

  他的上海申花足球队领队职务还没有堂而皇之的卸任,他保留着被邀请重返上海滩的可能性。虽然彼德洛维奇走了,可贾秀全的人缘还不错,他的真情也洒播了许多,爱挑剔的上海人没有挑剔贾秀全什么。

  上海足球统帅部开了个大玩笑,前任领队是竞岗上来的警察,据说很有一套思想管理工作能耐,然而操作起来格格不入,缘由是爱球不懂球。贾秀全不同了,他是前中国足球队队长,出国踢过职业俱乐部,回来带过甲B黑马,上面门路熟,下边不乏是崇拜跟随者;而且正值年轻有为的教练员时段。

  回到家的贾秀全触景生情,谈球唠球,超脱感受之余突发萌想,他要回到自己的出发地,有意拾起母队教鞭。历经坎坷的八一队终于重回甲A,欢庆之余却发现没了主帅,必须也得重新选择。

  今年率八一队升A的老帅胡之刚肯定退位,要么就玩乙级,要么就打甲B,这是这位国字号“老狐狸”的工作怪癖。

  时不我待,备战甲A的八一队当务之急便是择帅,他们不可能择洋帅,目标就是国内圈子里,而且走过新千年头一个赛季的事实证明,洋流退温,下一个赛季应该是本土教练回潮年。

  现役八一队主体是年轻生成的一代,包括个别所谓老人在内,净是贾秀全曾经指教过的师徒师弟,他们不约而同:“贾兄贾哥,回到这儿来吧。”

  八一队原有老帅刘国江和现役中年助教周成贵也不反对贾秀全用能力和见识重掌八一队。

  还有一个促成贾秀全有此想法的原因是,他极反感前段时间有关“贾秀全挤走彼德洛维奇”的空穴来风,“这纯属无稽之谈,吃饱了撑的。我要坑彼德太容易了,他想赢球我作梗,他打裁判我不拦着,不就完事了吗。事实不是这样,我和彼德合作很好,我无意插足独霸上海滩。”他流畅的语言里添加了浓重的气愤。

  严格讲,现时贾秀全想回八一队“扶正”的念头仅是一厢情愿,八一体工大队的某位主要负责人坚决不同意贾秀全实现这个念头,这已经不是什么“内部新闻”了。

  贾秀全性情耿直,爱打抱不平,不满专横行为,当初就是因为这些出走了八一队,前年也是因为类似缘由离开了陕西国力队。正是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下岗厦门厦新队的国字号教练迟尚斌,还有其他人的大名均列上了八一体工大队择帅的议事日程上。这在某种程度上被理解为是超前之作,目的便是断了贾秀全的欲望。

  贾秀全与某位主要负责人的矛盾,不光红山口基地尽人皆知,就是国内足球圈里也有目共睹。这几年他辗转外地,奋斗不息,如今再要给恢复元气的母队加把力也难,个中滋味真是无人能懂。

  想家的时候,回不了家,想球队的时候,人却在家,玩足球的汉子们,大都是这么个节律。为了足球事业,贾秀全付出了太多,也愧疚了许多,他认准这条道,就按付出和愧疚走下去,他乐意表明这种心态但绝不肆意张扬。(盛春庭)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贾秀全:我只追求问心无愧 (2000/10/16 10:19)
申花:贾秀全渴望带队以示功力不凡 (2000/10/12 16:40)
申花:贾秀全“逼”彼德离开?--郁知非香港辩白 (2000/10/10 12:2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