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作出调整-体测不搞了 摘牌顺序由下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3:55 北京晚报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今天上午9时半,就敏感的体能测试、春训和国内转会问题宣布了即将实行的最新政策。

  关于体能测试,中国足协今年不再统一组织,而把权利下放到各俱乐部负责测试,测试内容取消了折返跑,增添了50米跑,立定跳和掷远三项,12分跑虽然被保留,但距离由3200米改为3000米,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每季度进行一次体能测试,中国足协将对运动员进行不定期抽查,如果不合格,将停赛两场,因故不参加体测者,将在参加测试并合格后才允许参加联赛。

  在春训方面,中国足协在征求了大多数俱乐部的意见后,决定今年仍在昆明进行集训,甲A集训从12月17日至明年1月13日,甲B集训由明年1月28日至2月24日。杨一民列举了继续组织春训的几大理由,一是集训能为各队创造一个良好的训练氛围和条件,能够更好地保证训练质量;二是足球集训,实质类似于目前各领域实行的岗前培训,作为足球的管理机构,中国足协有必要借这个机会对运动员进行政治思想、职业道德以及规则上的教育与学习;三是春训时间仅为一个月,这在各队整个准备期中只占很小部分,不会影响到各俱乐部自己的其它训练规划,同时,由于取消了统一的体能测试,所以,春训期间也不会因此对各队技战术的磨练的干扰与冲击;四是集训给了各队教练一个交流机会,给了各队一个了解国内足坛动态、增加练习比赛机遇的场所。

  在国内转会方面,中国足协决定今年继续维持目前实行的转会挂牌制度,但摘牌顺序改为由下至上,但甲A和甲B的摘牌各自分开,以避免甲A球员或有特点和实力的球员被甲B球队拿走。杨一民认为,这一改变可能会引起一些财力雄厚的大俱乐部的非议,但是转会的目的是促使球员合理有序流动,推动人才竞争,丰富各队战术打法,减少各队之间实力差距,摘牌顺序的改变更符合转会的初衷。

  此外,转会由过去的一次制,改为两次转会制,即允许当年未参加过联赛的球员,在联赛第一循环结束后第二次转会,名额限定为两人。另外今年转会的主要变化有:今年转会费严格按球员工作合同为依据;中国足协把以往规定的球员26岁以下不得转会规定,改为23岁,目的是避免一些后备力量充足的俱乐部以此限制年轻球员的流动;根据去年王涛事件的教训,今年一旦摘牌后,被摘球员不得撤回,摘牌俱乐部也不得退回所摘球员;中国足协把17岁以下球员的培训范围,明确规定为17岁至14岁;各队不得引进外籍守门员。(北京晚报李戈、谷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体测就是不一样 海埂“田径场”有点新气象 (2000/12/19 03:55)
取消统一体测 集训今晚开营 海埂今年不设防 (2000/12/18 03:35)
甲级摘牌硝烟未散 又有四名球员找到“婆家” (2000/12/13 13:01)
找到了回家的感觉--访实德今年摘牌会的唯一收获朱广辉 (2000/12/12 20:37)
“女儿在这里一切都好”--孙雯电话讲述摘牌过程 (2000/12/11 22:32)
摘牌大会后三大悬疑 高峰去国安一波连一波 (2000/12/11 10:23)
美国也是倒摘牌 女足大联盟选秀顺序确定 (2000/12/10 07:59)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