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连实德真心想买 天津立飞实意想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6:31 球报

  天津立飞俱乐部与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接触因为双方的三咸其口而变得越来越神秘,实德方面对记者的追问拒不认账,立飞俱乐部的董事长李桐瑞则关掉电话躲在郊区的场区内。但是双方的态度都十分坚决,大连实德俱乐部是真心想买,天津立飞方面是实意想卖。

  天津立飞俱乐部早在冲上甲B前就传出了冲上甲B后将俱乐部转让的想法,原因主要是以立飞的实力投入500万、600万搞一支乙级队还可以,但是搞一支甲B球队一年就需要至少2000万的投入。按照国内搞足球的企业情况看,搞足球的企业大多有两种,一种是企业财大气粗,搞足球主要是用广告费打品牌广告;还有一种是在俱乐部的背后有当地政府的各种政策扶持,虽然企业在球队身上投入不少,但是企业通过当地政府的照顾政策获得的实惠足可以弥补企业的巨额支出。按这两种企业的标准衡量,立飞作为搞房地产和生产电线、电缆的民营企业,立飞集团至少还不会投入几千万去打这个品牌广告,甚至在武汉的乙级联赛决赛前俱乐部就曾拖欠过球员的工资、奖金,直到决赛打响前俱乐部才匆匆补上。

  从政策扶持角度看,天津已经有了一支甲A球队,而且在天津球迷的观念里,天津泰达队是根正苗红的天津队。而且从天津市的实际情况看,作为一个城市有一支甲级队已经足够了,因此无论是从市场角度、还是从当地政府的角度,都没有增加一支甲B球队的需要。因此,当同时晋升甲B的绵阳丰谷队回到绵阳后受到当地政府官员的热情接见,又是奖金、又是度假地享受宠儿的待遇,而回到天津的立飞队却丝毫感受不到冲上甲B的荣光。

  从现在的情况看,同时晋升甲B的绵阳丰谷队已经着手为明年的甲B联赛作前期准备,而且天津立飞队却仍然在观望。俱乐部董事长李桐瑞坚决要将球队出售,而作为球队的另一股东,李海生虽然不同意将球队卖出,而且还信誓旦旦地要在明年将球队送上甲A,但是很多人都清楚,这些作法很大程度是讨价还价的需要。

  除去钱的因素,立飞队今年打乙级联赛的球员有多半主力是从天津泰达队租借过来的,还有一部分是从其它俱乐部租借的,而真正属于自己的球员并不多,所以对于天津立飞俱乐部来讲,冲上甲B只是拼来了一个甲B的壳。作为圈里手眼通天的人物,俱乐部总经理李海生对此了如指掌,他很清楚要将这个壳填满需要多少钱,而且投入这笔钱还要承担降组后血本无归的风险。与立飞有壳无人的情况相反,大连的足球人才太多了,像魏意民这样的球员在板凳上一坐就是一年,他们在其它甲A球队完全可以打主力。

  而且从今年甲A联赛的情况看,从大连走出去的小王涛、季铭义在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除了这些已经走出去的球员外,在实德队的阵营中还有安琦、王圣、胡兆军、常琳等国青队的球员都常年坐在板凳上。这么多足球人才,留不住的都转会到其它俱乐部,留下的在板凳上则状态下降,如果再有一支球队,就是用现有的这些球员完全可以组成另一支甲A球队。也是出于这种考虑,实德俱乐部要再经营一支甲B球队的愿望十分强烈,因此他们对立飞队的态度甚至要比浙江等没有甲级队的买主更为真切。(李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看孙继海、李明留洋--徐弘做客实德球迷社区聊天实录 (2000/12/15 16:05)
实德-明天启程赴海埂 安迪尔森、潘塔“回归” (2000/12/15 12:15)
实德表态-孙继海留洋取决价格 李明转会是炒作 (2000/12/15 12:04)
实德开天价有“苦衷” 孙继海英超梦几近破灭 (2000/12/14 14:29)
足协暂停升降级-实德如释重负 催生“金牌海狮” (2000/12/14 04:13)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