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转会、春训政策本周内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9:47 球报

  沸沸扬扬地炒了好久的转会及春训政策终于迎来了实质性进展,记者日前从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处了解到,足协早已经拟好了制度改革的文件,现在该文件已经呈到国家体育总局,只待体育总局的领导审批通过后就可以公布于众了。

  杨一民拒绝提前泄露改革方案的内容,但是他却说了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大的变化绝对没有,小的改动肯定是有。”从杨一民的这句话中不难分析出,此前呼声很高的“取消春训,取消体测,取消摘牌制转会”这种大幅度的变革是不会在这次改革中被推出的。近两周以来,中国足协的留守官员一直是在持续召开的大小内部会议中度过的,关于改革的种种讨论在本周开始时进入了最后的决定阶段,当足协人士就最后一处分歧,即是否取消摘牌制达成统一意见后,一个年度改革的最终方案在前天被拟定了出来并立即上交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候批。

  据了解,讨论结果里有这样两项:一是球员转会仍沿用上榜摘牌制,一是集中式的春训还将继续开展。

  此前“全面开放转会制度,实行全自由流动”的呼声一直很高,这种声音也曾在足协的内部讨论中一度占据上风,但是后来经过全面分析后,足协人士达成共识,结合中国职业联赛目前的具体发展状况来看,在国内球员的转会中实施摘牌制而暂不采用全面开放制还是利大于弊的。而多年以来所暴露出来的摘牌制的一些固有弊端,则将在这次改革中通过一些小调整来尽量予以修正弥补。有足协官员在讨论的最初阶段提出过“先给一部分人自由的权力”的设想,这正好印证了前一阵曾出现过的“国脚自由转会”说法并非空穴来风。但是,虽然目前中国有26家甲级俱乐部也有26名国脚,可这些国脚在各俱乐部的分布情况并不平均,所以这是个明显有失公允、违背公平竞争原则的改革方案,因此这一设想没被纳入到最终的文件中去。同样,为了公平竞争原则,足协提出了改变以往的摘牌顺序的方案。NBA的从后至前的选秀方案被借鉴了过来,足协将在新一轮的转会摘牌中给上赛季成绩最不好的球队以第一选择权,以往将按照当年联赛俱乐部成绩排名由上至下依次摘牌的顺序就被颠倒成名次由下而上的摘牌方式。这种做法的确能使国内的甲A和甲B球队的水平趋于接近平均,而不至于出现两极分化过于悬殊和“通过转会使弱者更弱、强者更强”的局面。另外,今年的转会交易中曾出现几起“逃婚”事件,但中国足协的原有章程还无可查办,这次改革专门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的细节,如果申思再被大连队在转会过程中摘牌点中,那么他就绝不可能再被申花收回。

  另外,一年一度的集中春训今年可能还未走到“寿终正寝”之时,杨一民说:“如果今年的春训取消了的话,那么足协老早就通知各家俱乐部了。”现在全国各俱乐部却都还没有接到中国足协的取消春训的传真通知,而春训期已经转眼即至了。足协认为,不取消春训对各球队在准备期里的体能储备、战术打法演练以及寻找练兵对象都是极有益处的,而且又会为各俱乐部省却不小一笔自谋地区进行春训的经费,同时足协也能通过春训抓好球队的思想、管理工作,历年来春训都在这方面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当国人的目光都被千里以外的黎巴嫩亚洲杯吸引过去时,中国足协却悄悄地酝酿并操作好了这样一次被寄予了无限厚望的政策改革。记者了解到,杨一民将在本周六离开北京赶到上海,为那里的教练员培训班作总结讲话,而国家体育总局的审批也将在这个日期到来前下达到足协,这意味着,种种改革政策将在本周内最终出台,公布于世。(邱国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恩华亮相英甲 孙继海、李明转会困难 实德三虎有喜有忧 (2000/12/17 05:41)
甲A-海埂大门慢慢打开 今天拉开春训序幕 (2000/12/17 05:34)
国安队明赴海埂春训 魏克兴:体能技术一起抓 (2000/12/16 07:45)
实德表态-孙继海留洋取决价格 李明转会是炒作 (2000/12/15 12:04)
姚夏下周赴英疗伤 不参加海埂春训 (2000/12/15 08:28)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