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兴-选帅找熟人 霍顿最近人气直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13:03 《足球》报

  受到强烈关注的全兴“选帅工程”目前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在没有更好更中意的人选出现以前,前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霍顿成为了新赛季全兴主帅的第一替补人选。

  全兴选帅找熟人

  欧洲杯葡萄牙队主教练科埃略、海狮队主教练涅波姆尼奇、埃及国家队主教练阿兰-吉利、隆鑫队主教练李章洙以及前国家队主教练霍顿……全兴得到的新赛季主教练候选人的推荐材料确实不少。

  科埃略在今年欧锦赛上带出了最大的“黑马”葡萄牙队;阿兰·吉利则是法国甲级劲旅马赛和蒙特匹勒两队的前主教练,曾经三次荣获法国甲级联赛冠军,两次捧起法国杯。虽然两人都有显赫的执教经历,但他们对中国足球缺乏了解,全兴也对他们知之甚少,于是他们首先受到“冷遇”。

  涅波姆尼奇、李章洙和霍顿都是中国足坛的知名教头,全兴最有兴趣的就是涅波姆尼奇。但是,涅波姆尼奇铁了心要离开中国,使全兴极为失望。李章洙也在重庆力帆宏达的全力挽留下,又一次留在了重庆。这样,在全兴的“熟人”中,就只剩下霍顿了。

  和霍顿曾经有过接触今年,由于全兴俱乐部早就已经下决心要换掉米罗西。所以,甲A联赛结束前,全兴方面就和在上海逗留的霍顿进行了接触。俱乐部想了解霍顿是否愿意到全兴执教,以及他对全兴的印象。由于霍顿在上海有一家中介公司作为其经纪人,所以此次接触后,霍顿和全兴方面的事务就由这家公司全权处理。直到目前为止,全兴俱乐部和那家中介公司仍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全兴并不想仓促和霍顿议定“终身”。全兴方面虽对霍顿的为人颇为赏识,但对其执教能力和经历却没有太大把握。任用已经在中国遭受过两次“下课命运”的霍顿,的确需要足够的勇气。但接受过霍顿调教的前国脚们比较推崇他,认为他有丰富的足球理论知识,也具备了一定能力。据悉,虽然对霍顿的倾向性已经出现了,但全兴还没有下定最后的决心。

  有意思的是,代表霍顿与全兴俱乐部进行接触的中介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却也不太看好霍顿入川前景:“我个人对霍顿执教全兴不抱乐观态度,我估计此事成功的可能性仅有10%到20%———假如对方态度坚决,现在应该就签约进行最后谈判了。”

  霍顿入主又有新说法

  近日,也有俱乐部内部消息灵通人士提供了另外一种说法,据此说法,霍顿入主全兴几乎已经有八九成的把握。众所周知,前国脚黎兵在霍顿手下曾受益匪浅,正是霍顿的坚决起用,才有了后来黎兵在东亚四强赛上独中两元助中国队2∶1战胜日本队的抢眼表现,在霍顿手下焕发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二春,这一点使黎兵一直对霍顿心存感激,并成为了最不遗余力地推举霍顿的中坚力量。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涅波感叹“在中国四五个球员可以炒掉一位主教练”的中国足坛,球员的极力拥戴往往也能成为俱乐部选用一名教练的重要条件。

  不过,虽然霍顿在全兴人气急升,但俱乐部中仍有不少人对其持不信任态度,甚至有人断言,即使霍顿真的拿起了全兴队的教鞭,大概也只不过是两三个月的事情。俱乐部中同样有人透露,魏克兴在国安的成功经历对全兴是一个不错的借鉴,所以很可能在定下霍顿的同时也准备好了第二步棋,即霍顿下课,由有志于教练工作且经验丰富的老将黎兵来接替他的位置,这也算是国内俱乐部在选择主教练方面的一个新思路。(秦云、刘晓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四川全兴队队长魏群周日喜结良缘 (2000/10/16 11:42)
霍顿:米卢用活小范 许丁茂换人出昏招 (2000/10/16 10:08)
全兴-“老头”米罗西走了 (2000/10/14 09:29)
全兴-“嫁人要嫁魏大侠”--魏群将做新郎倌 (2000/10/13 11:01)
全兴-将绅士进行到底?全兴钟情霍顿 (2000/10/13 09:0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