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大连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海狮:我的生活不只是足球--谢育新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5:42 大连日报

  沈阳炮校的训练场地上,球员谢育新正随海狮队训练。他穿着一条蓝色的运动裤,白色的运动衣正在场地里进行射门练习,一脚、两脚……皮球被他的脚法搞得游刃有余。推射、铲射、倒钩……皮球在他的脚下一次次地飞起,然后在半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滚入网窝。在每完成一次成功的射门后,谢育新都会长嘘一口气,然后准备下一次射门,他练得如此专心、如此投入,他踢出去的每一脚球都显得那么有力。时不时地引起场地边一些围观球迷为他的精彩射门的叫好声。看着这个如今已过而立之年却不失当年“拼命三郎”风采的粤仔,是什么动力使他远离家乡到异地闯荡?是足球?对,一定是足球。想到这,记者突然间有一种想采访他的念头,尤其是他赛场外的一些生活。于是,训练后,记者专门采访了这位南雁北飞的前国脚。

  --伤好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主场对全兴)你就发挥的很出色,一定很高兴吧。

  是啊,那场比赛我们队4∶1大胜全兴队当然高兴了。其实我能保持状态好也没什么秘诀,就是在养伤的同时,我也不忘记给自己训练,当然我说的这种训练的训练量是很小的了。不过只要每天都坚持下来,就能保持一种好的感觉好的状态,所以伤好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也能很快地进入状态,找到感觉,而且还能给队友传出好球来。

  --感觉一下涅波教练?

  我感觉涅波是个很有水平的教练,他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关足球的东西,我很佩服他。

  --噢,对了,我不是说好要唠一唠足球以外的你的生活吗?喜欢北方吗?

  喜欢,但最初不习惯,尤其是在我刚转会到沈阳海狮队的时候,一想到皑皑白雪、厚厚棉衣、呼啸的北风就害怕。就好像那种寒冷随时都会吞噬我一样。现在不同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我已经很习惯北方了,尤其是沈阳这座城市。因为它或许是我绿茵生涯中的最后一站。所以我更加喜欢沈阳、喜欢海狮队,我要把我的余热献给沈阳的父老乡亲,留下美好的回忆。

  --退役了打算做什么?

  如果有一天我踢不动足球退役了,我就去欧洲学习两年先进的足球知识、理论,之后,我将回到广州,回到家乡开始从事我的另一条足球之路,也许从那时起我的教练生涯便开始了,我将把我所学到的全部教给新一代的足球天使们,让他们的羽翼更加丰满,我会带他们走好的,让广州球队成为一支真正的劲旅。

  --除了足球还喜欢干什么?比如音乐喜欢听吗?

  喜欢,因为我这个人性格比较内向、话不多,选择音乐或许是想用音乐的语言来弥补我的言语不多吧,每当一首曲子在我的耳边响起时,我便有一种感觉:那不正是我要表达的思想吗?所以音乐便成了我生活中的朋友。

  --是这样啊,那除了除足球、音乐外还喜欢什么运动呢?

  网球。我觉得网球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即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耐力又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应变能力。它和足球一样都是用脑子来“玩”球的,只不过网球是两个人在打,只要个人能力强,把握好机会就可以了,足球不行,除了要把握好11个人的配合外还要把握住机会,这样才能控制对方。二者既有相同之处又有不同之处,我是搞足球的,所以我愿意找和足球有关运动的娱乐项目来活跃我的业余生活。

  --再说说你的儿子?

  好啊(高兴的样子)我的儿子蛮可爱的了(带着广东口音的标准话)他叫谢子健,现在两岁多了。每天他都会给我打电话,向我讲述他一天里都做了些什么,汇报完“工作”之后还要问:“爸爸,你在干什么?是不是在踢球。”如果我告诉他是在踢球,他就骄傲地说:“我也在踢球。”还说要和我比一比谁厉害。

  --你的儿子会子承父业吗?

  没太想过具体让儿子做什么,只是希望他能够读书,成为一个国家有用的人才。顺其自然吧,儿子的选择是第一位的,只要儿子喜欢,我这个父亲就会全力支持帮助他。

  结束了对谢育新的采访,记者想,眼前这条闯荡东北的南方汉子,也许他的足球之路正在他的脚下不断的延伸。于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