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大连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全兴:中国足球压力太大--米罗西上海感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5:39 大连日报

  来上海米罗西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前年他率领全兴队来上海,被申花队打了溃不成军。回川后不久,他就下课了。

  很巧,这次来上海,米罗西也正面临下课的边缘。本赛季结束之后,米罗西将肯定走人。两次来上海,米罗西心情相似,都在下课的边缘。

  “中国足球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沪川之战结束之后,米罗西突然有了感悟,这个头发花白的老头习惯性地盯着我说:“你是记者,你清楚。今天你来采访我,对你来说,是第一次,但对我来说,今年我已经接受了不下1000次的采访了。”

  米罗西的话,没有夸张。在“抢新闻”最厉害的四川地区,米罗西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都能够成为新闻,看得出,作为“公众人物”,米罗西有些怕了。

  全兴队一名球员说:“米罗西是个好人,但他不适合足球。”之后,记者在采访时,将这个观点与多名全兴球员交流,回应竟是出奇的一致,“没错,是这样。”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米罗西居然也同意这样的看法。稍微有点不同的是,他改变了一下字眼。“我觉得我并不是很适合中国足球。”米罗西的理由是,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程度,职业球员的素质,没有他原来想象得那么“先进”。

  米罗西本赛季最受人非议的,就是他比较放松球队的管理。全兴队一名小队员说,米罗西和他以前碰到过的任何教练都“不一样”。“从前的教练,就是父母,米罗西给我的感觉像个哥哥。当然,对父母,我们不敢偷懒,对老大哥,办法就多了。”

  米罗西也清楚球员们的看法,但他也有自己的观点。“你知道吗?我以前当教练时,从来不会考虑管理方面的问题,我的手下队员们水平不一定是最高的,但他们很听话,不用我操心。”

  不管怎么说,米罗西是个好人,这也是他能够在全兴队“梅开二度”的主要原因。当初塔瓦雷斯下课,全兴球员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米罗西,全兴俱乐部也把米罗西作为主教练候选人之一。在人走茶凉的中国足坛,要做到这一点,着实不容易。

  这次来上海,米罗西身穿一件米黄色的鳄鱼牌T—shirt,显得神气十足。据说,这件衣服是米罗西的幸运服,特地从成都街头买来的。也许米罗西清楚,这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来上海了。中国的足坛,对这个007确实不太宽容。

  “你知道在中国,我最难忘的是什么吗?”米罗西突然反问我。

  “是什么?”

  “我最难忘的,就是逐渐把一支球队带出来的感觉,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总觉得,全兴队在我的手下,正变得逐渐成熟。不信,你看,在最近几轮比赛中我们接连逼平了实德队和申花队,你一定要记住,他们是中国最强的两支球队了。”说这话时,米罗西显得信心十足。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他的身上才显露出“007”的气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我们没有打假球--米罗西“一声叹息” (2000/9/11 13:11)
全兴:米罗西用半个球队阻击实德 (2000/9/11 10:01)
全兴会拼到最后一分钟--米罗西发出决斗信号 (2000/9/8 09:34)
全兴:备战出怪招 米罗西泥地操练橄榄球 (2000/9/8 07:55)
全兴:球员水平太低!--米罗西发牢骚不合时宜 (2000/9/7 09:4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