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申花:这就是足球--主场连平不是运气作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3:53 青年报-球周刊

  本赛季申花队在主场一直未尝败果,尽管主场不败的记录依然在延续,但近两场申花队接连被对手逼平,直接导致了他们彻底丧失了与大连实德队叫板的资格。前不久在上海举行的四国赛时,彼得还满怀自信地告诉记者:“今后三个主场肯定全拿9分,最关键的要看那两个客场比赛。”

  没想到事实刚好和老头的预言截然相反。昨天比赛结束后,彼得说:“希望你今天文章的标题用‘这就是足球’,如果兰科维奇的那粒球进了,如果上半场祁宏的那个头球不是砸在门梁上……但是,没有那么多如果,足球就是这样。”

  了解彼得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好胜心极强的老头,实德主帅科萨曾对他的好友伊拉克队主教练季瓦蒂诺维奇说:“我现在睡不着觉,因为彼得追得我很紧,我知道他的脾气。”现在科萨终于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觉了,但这个脾气倔强的南斯拉夫老头在球队夺冠无望时,却把所有的责任扛在自己一个人身上,“要是我在场边指挥的话,结局可能不是这样。我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一周双赛使他们的身体过于疲劳;我们还有机会只要我们连续赢两场,实德平一场,再输一场,我们还是冠军。运气很重要,和泰达以及和全兴的比赛,我们的运气都不是很好,相反我们客场打泰山倒是运气出奇地好。”

  老彼得的这番话让人一听就知道这肯定不是他的肺腑之言,但他在这个时候说出这些话又让人非常理解,或者是说很同情。但作为亲身经历了昨天比赛的申花队员倒是相当清醒。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被全兴逼平,其实是上场与泰达队的比赛埋下的祸根。我们在那场比赛中犯下了两个致命的错误,一是一名后卫队员在对方禁区内的拼抢导致了球场上的混乱,随后又牵连到老彼得冲上场与对方队员理论导致了他被红牌罚出。”

  “平心而论,我们在打泰达前心态调整得相当好,在他们被我们攻进一球后,场面更是被我们完全控制,但自从场上发生骚动后,我们每个人的情绪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影响,已经形成的比赛节奏也被打破了,相反泰达队球员的斗志给激发了出来。彼得上场引起的停赛是一个连锁反应,它使得我们在后几场比赛的临场指挥上受到了影响。如果今天他能在现场直接进行指挥,我想情况会好一些。”

  领队贾秀全曾经是在中国足坛最好的后卫,他到申花后,后防线在他的调教下有了很大改观,但昨天全兴队黎兵的那粒进球令他十分痛心,一向不喜欢在公开场合批评队员的他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们连续两次在主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值得我们深思。今天我们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攻进一球,这说明我们在防守的一些具体环节上还存在问题。”

  看来申花主场两连平并非是运气在作怪。(叶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沪川大战郁知非痛斥球员不争气 (2000/9/18 13:50)
图文:申花不争气--1-1平全兴 (2000/9/17 23:42)
甲A:[综述]申花不争气 实德奔冠军--董路 (2000/9/17 23:09)
申花:主场1-1平全兴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9/17 18:05)
全兴:夺冠之火愈燃愈烈 客场誓摘申花 (2000/9/17 12:2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