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鲁能:桑特拉奇执教泰山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09:02 球报

  桑特拉奇上赛季初到山东鲁能,到本轮下课之时共执教了48场比赛,在洋教练中仅比李章洙和塔瓦雷斯的执教场次少,居第三位,但桑特拉奇所执教比赛的胜率以及他在执教期间内取得的荣誉却是以上两位洋教练所无法比拟的。荣誉

  桑特拉奇来到球队之后,为山东鲁能争得了许多荣誉:第一次夺得甲A联赛冠军,第三支夺得甲A联赛冠军的队伍,甲A联赛中失球最少的联赛冠军,甲A联赛中以最少的进球数赢得联赛冠军的队伍,第二支两次获得足协杯冠军的队伍,第一支“双冠王”队伍等等,而桑特拉奇也成为第一个夺得甲A联赛冠军的外籍教练,第一支获得“双冠王”的外籍教练。

  执教数字

  在桑特拉奇来华之前,只有两个人执教过山东鲁能,分别是殷铁生和金正男。殷铁生的执教战绩为95场34胜28平33负(进99球失103球),金正男的执教战绩为19场5胜7平7负(进31球失33球),而桑特拉奇在本轮退位之后的总执教成绩是48场24胜12平12负(进63球失39球),不仅胜率比前两位教练大有提高,也是惟一的一名执教成绩中净胜球为正数的教练,净胜球数竟然高达24个。

  改写纪录

  在桑特拉奇执教期间,曾经改写了山东鲁能的许多球队历史最好成绩。如创造了主场获胜最悬殊的比分:’99赛季第26轮5:0胜武汉红桃K队,创造了客场获胜最悬殊的比分:’99赛季第5轮对吉林敖东队,2000赛季第2轮对厦门厦新,各2:0;创造了客场连续不败场次最多的纪录:’99赛季第13至25轮,7场;创造了连胜场次最多的纪录:’99赛季第12至16轮,共5场,创造了主场连胜场次最多的纪录,2000赛季第4轮至第11轮,共4场,创造了客场连胜场次最多的纪录:’99赛季第13至19轮,共4场;创造了单赛季失球最少的纪录,’99赛季,只13球;创造了第一次单赛季净胜球为正的纪录:’99赛季,24球,从以上纪录来看,几乎所有正面的纪录都得到了改写。(高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桑尼还和我们生活在一起--邵克难的声明 (2000/9/14 09:00)
桑尼中秋夜“离休” 可可维奇誓率泰山杀回三甲 (2000/9/14 08:13)
鲁能:暂时离岗是桑特拉奇的最好选择? (2000/9/13 14:27)
桑尼离队休假 可可维奇代理鲁能主教练(附图) (2000/9/13 11:58)
甲A:桑尼告诉魏克兴 不要听信外界传言 (2000/9/11 20:51)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