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桑尼中秋夜“离休” 可可维奇誓率泰山杀回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08:13 球报

  十二日晚发生了什么

  9月12日,时值中秋佳节。

  月亮爬上了济南南郊的山坡,山坡下的鲁能泰山俱乐部驻地内却正在上演着一出不寻常的故事。就是在这个晚上,桑特拉奇“走”了,可可维奇来了。

  其实对于这个故事的结尾,事先大家都多多少少有了些感觉,只是选择了这个晚上,仍是出乎人们的预料。有人戏言“虽然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但他们不过中秋节”。

  但桑特拉奇本打算好好过一个中秋节的,几天之前他已基本答应了济南的部分球迷,要去一家酒店与他们进行一次联谊活动。尽管桑特拉奇在济南已不像昔日那般如日中天,但仍有着别人难以相比的人缘,这家酒店为能请来这位客人共度佳节而感到十分高兴,但就在9月12日的中午,桑尼那边传来了最新的消息——“晚上不能来了”。

  这是这一天的第一个“故事”。

  第二个“故事”的主角仍是桑尼。

  桑尼在9月12日的晚上,在中国中秋节的晚上其实还是去喝酒了,而且喝到很晚,喝到十五的月亮都快消失在天空,东方已露出鱼肚白,这时的桑尼的心情已经变得很有些失落了。

  在他失落之前,他在鲁能泰山俱乐部驻地,与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进行了好一番长谈,大约有个四五个小时,也许说两个多时辰更合适一点。

  这本就是一对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而且因为工作的关系更是经常促膝长谈,谈他们的鲁能泰山。而且这次长谈是在鲁能泰山队刚刚结束训练之后开始的,一切都很正常,正常得有点平淡。

  别急着问桑尼为什么在这次长谈之后会如此失落。你听着有点云山雾罩,其实讲故事的也有点晕菜了。

  别急,千万别急,因为下面还有第三个“故事”。

  这一次,主角换成了老佩佳。

  因为在桑特拉奇之后,鲁能泰山俱乐部的下一个谈话对象是佩佳。有一点明白了吧,是佩佳,是最近一直风传与桑特拉奇有着不大不小矛盾的佩佳。

  佩佳与桑尼原本情同父子,为什么会“反目成仇”,大家都在猜测。我听说是因为工作中桑尼抱怨佩佳没把泰山队的体能练得像去年一样好,而老小孩佩佳一犯“孩子”脾气,说了句“我是体能教练,我的事你少管”。

  好了,先不管这件事。至少佩佳在上周日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没有出现在现场,至少在此前后佩佳也没有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场上。

  那么为什么找佩佳谈话呢?现在看来当然是调动一下这位老小孩的工作积极性。这时候已到了9月12日的晚上近10点了。

  有人在鲁能泰山俱乐部的办公楼下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可可维奇,起初没人注意,没有人去想可可维奇为什么在这里?

  可可维奇的“就职演说”:泰山要杀回三甲

  对于可可维奇,熟悉鲁能泰山的人们可能都听说过这个名字,却缺少直观的、进一步的认识,但至少有一点是得到大家公认的,那就是这位教练非常“善解人意”。昨天他第一次以鲁能泰山队代理主帅的身份出现后,他敏锐地觉察到什么是大家最想了解的,于是他说“其实我很了解中国的甲A,了解泰山队的这班队员。”

  “我为什么答应俱乐部接替桑特拉奇执教一个月,是因为我了解这支队伍,也相信这支队伍。我到中国后,就一直在关注着这支球队的每一场比赛。我很有信心把这支球队带回三甲,并打好亚俱杯的比赛,否则我就不会接手这支球队。”

  “去年的双冠王球队不会一下子就不会踢球了,如果说真有问题的话,那就是出在球员的自信心不足之上。所以现在最紧要的任务就是恢复信心,打好以后的比赛。只要重新有了自信,我相信这支球队仍能取得好的成绩。”

  “评价桑尼?他去年取得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评价,一位双冠王的教练不可能不如以前了。他今年的工作也没有问题,问题只是成绩的问题。比如几天前泰山队主场打北京国安,下半场打得多好。还有客场在重庆的足协杯比赛,前30分钟球员浪费了三次入球良机,要是进了呢,我们完全有可能上演逆转好戏。桑尼的工作非常出色,我现在只是在继续他的工作。”

  刚刚上任便要率队迎战上海申花队,可可维奇看上去并没有紧张,他只是淡淡地说这是一场“目的不同的精彩对决”。

  “上海申花队是想夺冠,我们泰山队则需要一场胜利来扭转局面。相信这场比赛会很精彩,但是我从不在赛前预测结果。我只知道彼德是一位很出色的大牌教练,他带的申花队也是中国足坛最具现代色彩的一支球队,而且这支球队里有三位状态正佳的中国国脚,但是我们不会惧怕什么,比赛场上见吧。”

  桑尼:“完了”

  9月13日,农历八月十六的早上。记者碰到了“故事”的主角桑特拉奇。

  桑特拉奇把车停下来,笑着用英语问候了一声。虽然他的笑容有点苦涩,虽然我也知道我现在只能进一步地伤害他,但强烈的好奇心,这该死的好奇心仍让我一向挺小的胆竟然变大了,我用蹩脚的英语说了句“Iheardsomethingaboutyou."(我听说了关于你的一些事情),桑特拉奇的笑容却仍是那么自然,而且更开心了似的,他说:“It'sgood,verygood."(那非常好)

  瞠目结舌之余,我突然发现自己只还记得两个英语单词,“seeyou."(再见)

  随后我们就各奔东西,但桑特拉奇走了两步之后又一次停了下来,他这一次比我还要简练,他只说了一个英语单词,他说“finish."(结束了,完了)

  突然有了1个月的“假期”,桑特拉奇要去干什么?据悉,下周,桑尼将回一趟阔别己久的南斯拉夫老家。

  昨天早上,在鲁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于早10点先在俱乐部召集全体队员、教练员开了个简短的通气会。内容自然是宣布一下“临时换帅决定”,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鲁能泰山俱乐部副董事长曹培玺、鲁能泰山队代理主教练可可维奇先后发言,号召队员重整士气,打出鲁能铁军的气势,誓夺三甲,并且要相信“前途是光明的,未来会更美好”。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刚刚“获得假期”的桑特拉奇在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的房间内,却并没有到会。

  在谈及桑特拉奇近期的动向时,邵克难指出“他仍会跟我们在一起。但有可能在近期回一趟南斯拉夫。毕竟,他已经很长时间没回家了。”而据记者从另外渠道得知,桑特拉奇将于下周回家,也许要到“假期”期满后,才会返回济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桑尼还和我们生活在一起--邵克难的声明 (2000/9/14 09:00)
桑尼离队休假 可可维奇代理鲁能主教练(附图) (2000/9/13 11:58)
甲A:桑尼告诉魏克兴 不要听信外界传言 (2000/9/11 20:51)
鲁能:卡西亚诺无奈不谈桑尼 不谈去留 (2000/9/11 14:42)
桑尼“动手”了--佩佳离队源于桑氏“隐私”? (2000/9/11 14:09)
全兴:钟情内姆、桑尼 选帅计划不顺利 (2000/9/8 14:38)
鲁能:成绩不是最大负担--桑尼笑对传言 (2000/9/7 16:28)
鲁能:桑尼场边吐心声--负担来自于其他问题 (2000/9/7 12:19)
鲁能:培养后备力量--可可维奇续任足球学校总教练 (2000/9/6 10:19)
在中国呆一天就百分百的努力--桑尼论成败得失 (2000/9/5 16:58)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