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鲁能:北京球迷心中永远的痛--卡西亚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2日18:39 精品购物指南

  卡西亚诺,北京球迷心中的最爱,也是北京球迷心中永远的痛。最爱是因为他不仅是目前国安队所有外援中进球最多的队员,而且更是由于他出色的体能、积极的拼抢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让北京球迷为之痴迷,为之喝彩。痛是因为如此一位出色的火枪手却由于某些原因不能继续为国安队效力,他于今年年初转会鲁能队,并在上半年京鲁之战中攻入国安队一球,使国安队0∶1负于对手,主场蒙羞。那么,已离开北京近一年的卡西现在在泉城生活得怎么样呢?他对北京的球迷和过去的队友又有什么话要说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鲁京交战的当天上午采访了他。

  面对来自他曾效力过整整两个赛季的“家乡”记者,卡西一见面就显得特别亲热,除了简单的握手寒暄外,他也没有忘了用北京特有的语言来问候我:“你好,最近过得挺牛×吧。”我当时一愣,真的没有想到他已离开北京这么长时间,还能记得北京的故友,还能记得北京的方言。在我们近半个小时的交谈中,他曾多次提到北京,提到昔日的队友,提到沈指,也提到俱乐部的领导。从他的谈话中可以看出,北京给他留下了太多的深刻印象。

  一阵嘘寒问暖之后,我们的采访也就正式开始了。

  卡西亚诺说他在山东过得挺好,一切很正常,队友和俱乐部也很照顾他,特意为他租了一套房,他把他的妻子和孩子都接到了济南,她(他)们对这里的生活也很适应。

  而谈到与国安队的比赛自己是否有信心再入球时,卡西说:“我本人是前锋,我一直有这个想法,那就是在场上多进球,进球是我的天职。”

  卡西在已进行的21轮比赛中攻入了12球,位居射手榜首位,在谈到自己的最大愿望时,卡西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获得联赛最佳射手奖,但是现在很难说我能否获得这一荣誉。因为我虽然已进了12个球,但是现在伤病缠身,一切都不好说。当然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够拿到最佳射手这个称号。这是对我几年来在中国甲A联赛拼搏的最好回报。”

  卡西虽已离开国安队,但是他说他还是很关心国安队的一切情况,尤其是国安队比赛只要有时间都会认真地观看。他说:“今年的联赛竞争很激烈,各队都打得不错,包括国安队,虽然有些球踢得不好,这也属于正常范围之内。成绩有起伏是很正常的,你必须承认这个现实。他们今年打不好,也许明年会打得很好。我相信他们会走出低谷的,事实也证明他们现在已做到了这一点。有时生活就是这样。国安队今年也踢了很多场很好的比赛,在联赛中的成绩也不错,尤其让人高兴的是他们现在已进入飞利浦足协杯决赛,我本人非常衷心地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取得足协杯冠军,更希望国安队能够给北京球迷带来欢乐。”

  从卡西的话语中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他对北京、对国安队还是怀有很深的感情的。当记者问他明年如果有可能是否会考虑重回国安队时,他沉思了一会儿说:“我现在不知道国安俱乐部的人是怎么想的,只要有俱乐部雇我,我会忠实地效忠于这个俱乐部,对国安队我也是非常忠实地履行我的义务,在国安队我效力了两个赛季,我已用我的进球证明了这一点。在山东也是这样,我也会全心全意为俱乐部效力的。”

  而在谈到自己明年的去向时,卡西显出一份无奈,他说:“我还没考虑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我现在只想把今年剩下的五轮联赛打好,为自己,也为俱乐部,更为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山东队作为去年的“双冠王”,今年不仅足协杯被淘汰出局,而且联赛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对此,卡西的分析似乎有他独到的地方,他说:“今年我们有很多问题,特别是体能的问题,包括我个人,有很多人受伤,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实力。本来这个队是有可能取得冠军的,我本人也不看好其他队伍,但是由于有些球打的不好,影响了大家的自信心,现在看上去是个人能力发挥得不好,处于下降趋势。有时球如生活,生活中有高潮,也有低谷,一个球队的成绩也是如此,这都是正常现象。如果人们能够改变现实,就尽量改变,如果改变不了,就只有任其发展了。”卡西的话语让我突然想到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尽人力,听天命”。是的,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当你在做某一件事尽力而为但不可得时,也就只有听之任之了。

  山东队之所以成绩下降如此之快,与其队内的关系不谐调、矛盾很深有直接关系。但在回答俱乐部和主教练、主教练和队员之间不和谐的氛围时,卡西也终于显出他作为职业球员的圆滑来。他说:“我只能说我个人,我不愿对教练做出任何的评论。因为这是记者和领导人的事,他们可以随便说,我只能说我个人的表现。我受伤后,我的水平在下降,对此我心里很清楚。”

  9月12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这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卡西表示现在全家在济南生活得很美满,他也希望全中国人诸事顺利,在团圆节的日子里能够一起庆贺,快乐。同时在采访行将结束的时候,他又托我向北京的球迷问好,向他昔日的伙伴问好,祝他们节目快乐。刘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金靴之争好辛苦--卡西还需多加努力 (2000/9/11 21:00)
鲁能:卡西亚诺无奈不谈桑尼 不谈去留 (2000/9/11 14:42)
鲁能:卡西不念旧情 国安战平泰山 (2000/9/11 06:35)
图文:鲁能1-1国安 卡西亚诺带球突破 (2000/9/11 04:25)
鲁能:突然变得不会进球了--卡西离金靴还有多远? (2000/9/6 12:11)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