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海狮:老将领跑 小将争先 训练进入良性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1:38 辽沈晚报

  看过海狮队训练的人都会有相同的感慨,那就是海狮队的每一次训练节奏都很快而且很紧凑,队员们也非常投入,连外行人看了都觉得海狮队这样的训练效果一定不错。现在正值联赛最长的停赛期,涅波有了比较充足的时间来调教他的队员,而记者在这段时间里看到的海狮队的训练,队员们非但没有因保级和走训而放松,甚至更有热情,如果说训练是比赛的镜子的话,海狮队能有现在这样的成绩绝非幸运。

  老将状态持续回升

  年轻队员的训练劲头在某种程度上肯定比老将高,这点在全国的俱乐部中恐怕都说得通,在此之前的海狮队训练中也是这样,但从海狮队现在的训练来看这句话却是有点儿过时了。经历了违纪事件后的高峰在训练场上改变了许多,最近他也从未在训练中迟到过,训练中他更是卖命。队员做热身跑圈时,他和队长陈波跑在最前面,与后面队员的距离不断拉大,要不是陈波照顾后边的队员有意压着步子,他一个人早就跑前边去了。与以前相比高峰在训练时话少了,汗却流得多了。队中另一个老将谢育新随着伤势的逐渐好转,现在也来了劲,他在场上拼抢积极,并不时为队友贡献出好球。几名老队员都这样,小队员更是没的说。从场边望去,队员们个个生龙活虎的样子里老将和小将的界线已不再那么分明,人们评价说,海狮队已取得“阶段性的成功”。

  训练动力来自何处?

  在大胜四川保级成功后,很多人担心海狮以后的比赛怎么打,尽管人们相信涅波,但他的队员呢?他们能否在保级成功后仍然努力地踢球吗?现在看来,这种疑虑大可不必。队员们积极训练换来的结果就是状态的稳中有升,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海狮队的队员能在保级后仍有如此高昂的训练热情呢?

  秘诀之一就是“竞争上场”。尽管“谁状态好就让谁上”早已被中国的教练们说了无数次,但真正能做得到的却为数不多,涅波却做到了。保级虽然成功了,但联赛尚未结束,剩下的比赛你还想不想打?想打就得拼命地练。加上队中老队员训练劲头也上来了,在海狮的训练场上就再也听不到有教练喊“认真点”之类的话。

  秘诀之二就是走训。时间归队员自由支配了,队员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有个前提:只要你保持好你的状态。这就是在实行走训以后海狮的驻地有许多队员不愿回家,而回家的队员里没有出现违纪的原因。

  涅波渴望比赛

  作为一名教练员,他的成绩只能体现在比赛里。涅波早就对记者说过,每当到了与强队比赛前他都会很兴奋,相信每个人对于这种急于试刀的心情都会有所体会,现在的涅波就是如此。在前天训练结束记者后对涅波进行采访时,涅波不止一次地提到“训练的效果要到比赛中才能证明”这句话,其实训练质量的高低他心里比谁都有数,只是涅波更习惯于做了之后再说。红塔队不是一支强队,但它的地理位置以及它现在的联赛积分让人不敢小看。海狮队现在人气正旺,队员状态也不错,在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基础上,涅波有理由相信他的球队能够在剩下的比赛里取得良好的战绩。孙可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比球技更精美的人生--外援托比诠释生命 (2000/9/5 21:58)
海狮:最有可能成为国脚--闵劲他乡寻梦 (2000/9/5 21:07)
海狮:走训制提高了训练热情 联赛比新人更重要 (2000/9/5 02:00)
海狮:休战期苦练“独门暗器”--内姆要征服中国足坛 (2000/9/4 20:05)
海狮:走训制提高战斗力 欲拿红塔正名 (2000/9/4 16:4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