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国安:盘点国安盘点自己--魏克兴袒露心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9:28 精品购物指南

   自从乔利奇率队经历了痛苦的三连败之后,北京国安队陷入职业联赛以来最黑暗的时刻--球员士气低落,媒体口诛笔伐,成绩持续下滑。在这危难之际,魏克兴在不经意间被俱乐部推上前台,担当起了振奋球员士气、中兴北京足球的重任。他上任以来,取得了7胜6平5负的战绩,使得国安队止住了下滑的趋势,脱离了降级的苦海。尤其是在足协杯赛中,魏克兴率领年轻的国安队事隔三年后再次杀入决赛,使大家又看到了些许国安队复兴的希望。那么,魏克兴又有什么灵丹妙药令国安队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先农坛体育场。

  上周六下午4点钟,国安队与波导队在先农坛体育场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比赛的结果与赛季初两队在义赛中的结果一模一样,2∶2双方握手言和。为国安队攻入两球的分别为南方和周宁,而为波导队进球的则是杨朝晖。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魏克兴。

  在几天前的飞利浦足协杯抽签仪式上,魏克兴在抽到"5"的情况下,却被对方机缘巧合幸运地抽到"6",从而失去了选择比赛顺序的机会。最后2000年赛季足协杯决赛的抽签结果是国安队先主后客,这一结果显然对国安队不是很有利。面对这一结果魏克兴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反而表现出他一贯的冷静。他说:"这个结果很正常,对于一支想要夺冠的球队来说,最终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实力,比赛顺序是次要的。我们只要踏踏实实地把球队实力提高了,就不在乎先主还是先客,因为机会对大家都是均等的。"

  "说实话,今年国安队的实力在甲A球队中只排名中游,那么你有信心率队使国安队再获殊荣吗?"记者问道。

  "已然打到这个份上,既然现在有这么一个好的机会,我们全队肯定会努力争取的。今年我们队在非常困难的时候能够打入决赛,对队员来说,可谓意外之喜。因此,我相信全队都会在决赛中放得很开,很好地把握住这次机会。我相信最后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接着,我们的话题转到了联赛中来。魏克兴说当时在接手国安队时,心里确实没底,球队成绩垫底,士气又很低落,而且球队年龄结构又不是很合理,队员老的老,小的小,年轻队员基本上没有什么大赛经验。但是当时自己心中有一种强烈的愿望,那就是既然自己是国安队培养出来的,就应该在队里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为俱乐部分忧,为球队的振兴尽一份力。"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也并不是自己有什么绝招,主要是大家相互之间配合比较默契,沟通比较顺畅,教练组布置的战术打法队员们能够很好地执行。总之一句话,大家比较信任我,这也使我能够全身心地把心思投入到比赛中去。"

  "我曾经作为国安队的一员,刚接手时,先找每个队员谈心,尤其是老队员,我希望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可喜的是他们做到了,在我接手的前四场比赛中取得了二胜二平的战绩。但是当成绩刚好一点儿,队员们思想又有点放松,以致后来全队又陷入低谷,仅取得一胜两平三负的战绩。第一循环结束后,我们队取得三胜四平六负仅积13分历史上最糟糕成绩。"

  "第一循环结束后,我们除了加紧技战术的演练,我又重点对队员们讲清了目前的形势,告诉队员们我们现在已不是过去的国安队,我们已没有任何资本可炫耀,我们只有在比赛中去主动拼别人,才有可能摆脱降级的命运。经过艰苦的训练和思想工作,第二循环前八轮我们队取得了四胜二平二负的战绩,暂时摆脱了降级的危险。"

  "我认为这一成绩的取得一是离不开队员们的理解和拼搏精神,二是离不开俱乐部的鼎力支持,三是也离不开我们教练组的通力合作。我相信只要我们全队朝这个方向发展,就一定不会让对国安寄予厚望的球迷和媒体失望的。"

  "虽然我们队取得了一点进步,但与原来相比这个成绩还是比较差的,我们决不可以沾沾自喜。要知道现在甲A除了个别的几支强队之外,各队实力比较平均,竞争很激烈,而且我们队年轻队员比较多,发挥不稳定,起伏也比较大,像主场对厦门厦新队、客场对深圳平安队和足协杯客场对厦新队等都反映出我们队不成熟的一面。而这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着手去解决。另外说实话,我本人也很不成熟,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去摸索。"

  "你率队已打了18轮联赛,让你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比赛是哪几场?"

  "总体上我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最起码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自信心。但也有几场比赛如主场对厦新队和客场对敖东队我不满意。倒不是因为比赛输了不满意,而是因为队员们在比赛中全然没有了对形势的紧迫感,拼劲不足是让我最不满意的。另外像我们上一场足协杯主场虽然输给了红桃K队,比赛输了,但我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对红桃K队全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也打出了气势,最后输球只能说明我们运气不太好。足球比赛本来偶然性就比较大,而主场输给鲁能队只能说明我们技不如人,这也迫使我们要加倍努力。"

  最后魏指表示,只要给球队中年轻队员成长的时间,他相信国安队复兴就不会太遥远。刘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三年不知“肉”滋味 魏克兴垂涎足协杯 (2000/9/5 03:59)
国安:魏克兴不敢偷着乐--惟一目标是让国安复兴 (2000/8/31 09:53)
足协杯:魏克兴解释国安输球 殷立华靠“下三路” (2000/8/28 10:11)
甲A:廉胜必不愿多说 魏克兴宠辱不惊 (2000/8/21 16:2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