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三年不知“肉”滋味 魏克兴垂涎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3:59 体育天地

  在得知开价60万美金的桑特拉奇被国安俱乐部一口回绝后,近来人气正旺的少帅魏克兴脸上又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尽管换帅风很可能是传闻,不过足协杯决赛的赛程又给魏克兴布置了一道难题。

  8月30日上午10点,在中国足协举行的足协杯决赛抽签仪式上,重庆隆鑫主帅李章洙先手抽得先客后主的上签,11月5日15:55,北京国安VS重庆隆鑫、11月12日15:55,重庆隆鑫VS北京国安。此时在重庆,最近情绪高涨的李章洙向媒体一再强调其夺冠的豪情,而北京许多媒体都为魏克兴暗自捏把汗。对此,魏克兴坦言,“国安已经三年没有夺过足协杯了,抽签结果很正常,最终决定作用的是实力,比赛顺序是次要的,国安的目标是永远争第一!”

  最近的国安也是喜事不断。先是米卢肯定魏克兴联赛中的工作,特别青睐国安队员,在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先后圈上了王涛、邵佳一、徐阳和徐云龙的名字。米卢还特别表达了对20岁小将邵佳一的钟爱之情,甚至把他同80年代末90年代初墨西哥著名左脚球星桑切斯相提并论,这与魏克兴重用邵佳一相得益彰,更加证明了魏克兴对新人点拨的慧眼。最近在联赛和足协杯大出风头的国内强力型中锋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肆表扬国安俱乐部环境比较简单,有人情味,还发表了国安年轻队员三年后将图霸甲A的一番言论。王涛坦言自己在国安过得很舒服,委婉表达了下赛季继续留在国安效力的强烈愿望。目前,王涛在今年参加的十八轮联赛中攻入11球,他今年的愿望就是全力争夺联赛最佳射手,毕竟,联赛最佳射手是这位联赛进球最多的前锋未了的夙愿。另外就是主力后卫韩旭状态的回升,这位在去年甲A联赛常有进球的猛将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一轮独中两球,为国安最终闯入决赛立下头功。

  魏克兴指出,国安队目前伤兵只有商毅一人,正是兵强马壮干大事业的时候,足协杯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国安队必定殊死一搏,力争成为足协杯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最近,由于俱乐部信守诺言,一大笔先前扣发的奖金悉数下发到队员手中,队员普遍有久旱逢甘露的感觉,训练格外卖力。据悉,国安俱乐部特别重视这次足协杯决赛,有消息称,俱乐部为夺冠许下近200万元的巨额奖金,这还不算足协杯冠军120万元奖金在内。

  上任以来联赛取得7胜6平5负的不俗战绩,一言一行都起到表率的作用,少帅魏克兴在国安队威信很高,大伙都爱叫魏克兴“魏哥”,特别是一些老队员铁哥们在关键时刻能起到核心的作用,年轻队员得到了很多上场机会,在场上更是玩命,有一年轻队员私下里说,“这都是给咱魏哥争脸,只要他当教练,我们这帮小弟肯定是会玩命的,魏哥这人没得说。”在俱乐部高层,虽然目前已经秘密着手下赛季主教练的人选问题,但对于魏克兴的执教成绩和水平仍然相当满意。

  对于目前自己的处境,魏克兴也是心知肚明,他说:“我曾经是国安队的一员,我和助理教练胡建平、队员们相处很融洽,大家配合默契,教练组布置的战术打法队员们都能够很好地执行。大伙信任我,我有信心为国安再添一项奖杯。”言外之意,三年不知肉味的魏克兴大有不拿足协杯不罢休的豪气。金文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苦练备战足协杯 魏克兴苦恼没有热身对手 (2000/11/1 13:40)
国安俱乐部管理层重大调整 引援步入关键阶段 (2000/11/1 11:45)
国安欲塑“梦幻锋线” 不惜重金回购卡西亚诺 (2000/11/1 11:09)
国安-吕军“退而结网”培养青少年球员 (2000/10/31 16:00)
甲A-球迷推称“国安之王”--王涛明年根扎国安 (2000/10/30 15:41)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