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海狮:走训制提高了训练热情 联赛比新人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2:00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4时,放假一天的海狮队队员重新集合在炮校的场地进行体能训练。在这个赛季最长的停赛期中,涅波为球队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经过十几天没有联赛打扰的训练,成效如何?走训制对于训练又有什么样的影响?新一轮联赛将在本周末展开,海狮队将如何面对最后的五轮联赛?在海狮队训练结束后,记者对涅波进行了采访。

  训练篇

  记者:没有联赛的压力,海狮队这段时间的训练是否很轻松?

  涅波:是的,只要离联赛远,队员们的心里就会感到很轻松,而实际上我们的训练强度和内容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这只是队员心理的一种作用。

  记者:那么您想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来改造海狮队的哪些方面呢?

  涅波:(笑)这可是教练的秘密。由于没有联赛,我们加强了体能和战术训练的密度,但与平常的训练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

  记者:联赛又将开始,海狮队是不是开始根据对手的情况来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涅波:我们不会只准备对云南红塔的一场比赛,因为下周是一周三赛,云南红塔与深圳平安队的打法又不太一样,而同时做几场比赛的准备又比较困难,所以我们训练的重点还是争取把自己的水平充分发挥出来,而不是针对对手的情况进行训练。至于说这段时间我们训练的效果如何,我还很难说,这要到比赛中才能证明。

  走训篇

  记者:走训已经实行了一段时间,您认为走训对球队的训练有什么影响吗?

  涅波:要想现在就说走训的效果还很难说,毕竟走训实行的时间还不长。但从目前队员们在训练中的情绪来看,走训应该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队员的训练热情,这对于训练来说还是有一定帮助的,但要最后下结论,还要等到比赛后。

  记者:走训制是您一到海狮队后就向俱乐部提出的要求,在您到中国工作的这么长时间后,您认为在联赛之初就实行走训制适合中国球员的现状吗?

  涅波:我想这确实是一个问题。如果在中国的联赛之初就实行走训制,这一定会对球队造成一定影响,但有一点应该值得注意,就是如果能让球员在职业化的要求之下踢球的话,他的进步会比被人管着训练要大得多。从一开始我就告诉我的队员,让他们了解我的想法,通过这段时间走训制的实行,应该说现在海狮队的球员已经逐渐意识到他们自己的身份,也逐渐知道他们应当怎么做。

  记者:那么如果这个赛季和下个赛季连起来,您会支持海狮队接着实行走训制吗?

  涅波:是的,我认为应该这样,即使下赛季我不是海狮队的主教练。这样有利于海狮更快的进步。

  联赛篇

  记者:您说过要认真地打好每场比赛,但有人说俱乐部想要培养年轻队员为明年打算,那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您将把联赛和培养年轻队员中的哪项放在首位?

  涅波:当然是把联赛放在首位,现在距离下个赛季还有很长的时间,而这个赛季却还没有结束,在联赛中我们要尽全力打每场比赛。

  记者:俱乐部之所以实行走训制不就有培养年轻队员的目的吗?

  涅波:不是的。我在联赛之初就向俱乐部提出实行走训制,这与联赛的积分并没有什么联系,这是一种趋势,这对俱乐部和球员都会有好处。

  记者:您能预测一下联赛结束后海狮的成绩吗?

  涅波:我非常希望海狮能在联赛结束后保住第六的位置,但最后的结果谁都难说。平安队上次在家门口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输了球,这次他们一定不会轻易放过我们,而青岛队现在也一定会与我们死拼,最后两个客场中吉林队会怎么和我们比赛我不清楚,但北京队是越打越好,客场打北京也不会好过。但不论如何,我们会尽全力打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我也非常希望能保住第六的位置。孙可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休战期苦练“独门暗器”--内姆要征服中国足坛 (2000/9/4 20:05)
海狮:走训制提高战斗力 欲拿红塔正名 (2000/9/4 16:47)
海狮:生命有始终 追求无止境--记锋线杀手谢尔盖 (2000/9/4 16:34)
别说假球--海狮主教练内姆和他的“中国失望” (2000/9/4 09:13)
海狮:走训制效果明显 教学赛轻取亚泰 (2000/9/4 02:2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