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我拼故我在--庞利在大上海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0:26 球报

  老彼德的爱将很多,全队的队员他都喜欢;就在前两天,有两家全国的体育传媒在采访老彼德的时候,老彼德一本正经地将爱徒推荐给传媒:“他叫庞利,是我们申花队今年进步最大的球员,当然他也是最努力工作的球员之一。应该采访采访他!”我的开局很糟

  年初转会到上海申花队的庞利,现在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着一句俗语——“树挪死,人挪活!”要知道高中锋庞利在前两年可是不折不扣的倒霉蛋。在度过短暂的国少队和国青队的辉煌之后,庞利便渐渐地没了音讯。在辽宁队处于半主力半替补的位置,使得好强的庞利,不得不考虑换个环境拼一回的念头,可在去年租借到重庆红岩队打甲B之后,由于位置的需要,身材高大的他,要防空中的威胁球,便被安排到打中后卫,但红岩队最终还是降级了。

  庞利回忆道:“年初转会到上海申花队,我真是喜出望外!没想到上海申花这样的大俱乐部会考虑引进我,没想到郁总也会要我,毕竟我打甲A的经验还很少!当时我便下定决心,在有这么好的开头,我没有理由不拼命工作!”

  正如生活一样!——很多美好的愿望不会马上实现,需要你的足够努力和付出,才会有回报。然而庞利在这一点的体会更是深刻。庞利说道:“在海埂和老彼德认识,但那时关键是要练体能应付体测,所以老彼德根本就不怎么带队,所以大家还处于陌生期。但到后来全队去澳大利亚集训的时候,老彼德开始看到我的许多不足。尤其是在自己又特别想在新教练面前证明一些的时候,常常表现得很糟糕,很多该进的球,我都没有踢进,特别是门前包抄的球,我总是碰不到球,我自己都感到,从前的那种自信心在渐渐地消失。大概也就在几天以后,我被老彼德安排到替补的阵容中去了,那时就感到我已经被老彼德彻底排除出主力阵容了!

  我拼故我在

  “在联赛开打的时候,我似乎感觉到老彼德还没有对我彻底失望。”

  庞利说道,“在首轮的时候,当我们落后的时候,老彼德还是给我机会上去,但那时我上去总是感到腿软绵绵的,有使用不出的感觉。直到我们申花队客场战重庆隆鑫队的时候,我被替补上去,在我曾经踢过球的地方,我的思想压力重了起来,几乎让我有点透不过气。那场比赛,至今还在我的脑海里面,因为那是我代表上海申花队踢得最臭的比赛。接下来,老彼德对我的看法,我可是心知肚明,果然一连四轮没有用我,但我从来就没放弃过!在贾指导还有吴金贵等中方教练的帮助下,我在平时的加班训练中增加了一项内容,就是加强力量的训练,我的身材较高,重心也高,如果力量不好的话,直接的结果便是比赛场中的对抗能力差。所以我要加强自己的下肢力量和腰腹力量的训练。以往我在一场比赛中,被对手碰倒十多次,是家常便饭,而现在我父母在看到我参加的比赛中,很少看到我被对方撞倒,他们都在为我感到开心!”

  “看到家人开心,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庞利动情地回忆道,“我转会申花以来,一直都是非常努力,特别是在贾指导的带领下,因为我们队常常分两组训练,我自然是进攻的替补,所以在陪忻峰和卞军他们练防守,也同时在练自己的进攻,加上老彼德每周都会组织一次实战训练,那种激烈拼抢绝对不会亚于正式的比赛。像我常常都会‘挂点彩’、受点小伤什么的。我们今年的成绩,我不否认大家所说的运气成分,但在我看来,这种运气的背后,很多要归功与我们的高水平的训练。训练是比赛的一面镜子,看到我们比赛的样子,就该看到我们的训练也是这个样的。”

  信任无价

  庞利说到今年自己的第一次首发时表示:“老彼德真的给我机会!那时兰科维奇停赛,客场打天津队,老彼德找我谈了话,话语虽然不多,但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叫我在场上,要拿出男人的样子,尽量发挥自己的特点,给球队作出贡献,控球要稳一点,不要轻易地失球。那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我们取得了胜利,对于我自己的发挥,我感觉还行。之后我一直在保持着一个平和的心态,在训练中努力地付出。”

  “不过也有让我感到有些失望的时候!”庞利说道,“上场对大连我三张黄牌在身,老彼得、郁总都为我惋惜,好在我们赢了。”

  不会当明星

  “来申花踢球是我一生最大的幸运!”庞利强调道,“真的!我现在很满足。有这么好的踢球环境,再不努力,将对不起所有人!我也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提高,所以我会一直有目标地奋斗着!”

  不过最近真的有件事令庞利有些“烦恼”——庞利在上海的大都市很不适应做明星的感觉。庞利说;“现在我不好意思出门,上海人都认识我,尤其我这个大高个,太明显,只好呆在寝室里休息居多,和队友出去逛逛,都很少去!”王东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