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隆鑫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隆鑫:李章洙的中国足球急转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09:58 球报

  在一支球队执教时间能够说明这样一个问题——李章洙在中国的执教是成功的。记者在他的宿舍逮住了这位漩涡中的人士。记:你有没有“下课”的危机感?

  李:作为一名职业教练随时都要作好“上课”和“下课”的准备。教练“下课”有时并不是因为自己能力不行,我并不赞成那种认为“下课”的教练水平就不行的观点。

  记:你在韩国执教与在中国执教有什么不同?

  李:职业教练在哪里执教都无所谓,只要能实现自身的价值就行。但我认为在中国执教比在韩国困难得多,主要原因是语言的障碍,影响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记:你在中国呆了这么长时间,有没有听说过假球和黑哨现象?

  李: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我不好回答。

  记:你认为中国的职业联赛有没有进步?

  李:中国的职业联赛每年都在进步。媒体和球迷认为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不少,可能是因为国家队屡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不出线的缘故。不应该因为国家队进不了世界杯赛就否定中国职业联赛所取得的成就。

  记:中国足协是否应该取消升降级制度?

  李:任何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取消升降级制度也有好处,也有坏处,不过我认为还是保留升降级制度好,因为这样可以增加各队之间竞争的激烈程度,使联赛更富有悬念,同时也可以吊起球迷的胃口,激发他们看球积极性和球员踢球的激情。

  记:你认为中国有没有成立职业足球联盟的必要?

  李:非常有必要,因为一旦成立了职业联盟,各个俱乐部之间可以相互竞争,从而可以促进球队技术水平的提高。

  记:请你对中国目前现行的球员转会摘牌制度谈谈看法?

  李:中国的摘牌制度与韩国截然相反,不过可能是符合中国足球的实际需要,对此我不便说三道四。

  记:你在中国有没有听说过队员为了要炒掉一名教练在场上出工不出力的情况?

  李:反正我没有这种经历,如果真有这事那是非常错误的。

  记:中国的足球最终是靠外籍教练,还是靠本国教练?

  李:我认为既需要外籍教练的帮助,也需要中国教练的努力,两者相互学习,相互补充,取长补短,离了哪一方都不行。

  记:请你对今年甲A走势做个预测?

  李:大连和上海两个队目前排在积分榜前两名,但我更看好大连队,因为大连队后面的对手情况和对阵形势要好于上海队。至于降组的球队,积分排在后几名的队都很危险,不过我不想作具体的预测,因为随便说人家掉级,这些队的教练和队员会骂我。柱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章洙烦恼“假球”--甲A三大洋帅走到十字路口 (2000/8/31 07:39)
程鹏辉、李章洙明晚亮相《足球之夜》 (2000/8/30 14:30)
隆鑫:足协杯决赛战国安 李章洙希望媒体“找茬” (2000/8/29 14:21)
隆鑫:韩国人悄然抵渝 李章洙遭遇“贴身紧逼” (2000/8/29 14:17)
图文:李章洙毫不掩饰足协杯夺冠野心 (2000/8/28 11:5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