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章洙烦恼“假球”--甲A三大洋帅走到十字路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07:39 球报

  甲A联赛进入收尾阶段,许多中游球队开始未雨绸缪,为明年物色一个合适的主帅人选。在当前硕果仅存的七位洋帅中,鲁能队的桑特拉奇、隆鑫队的李章洙、全兴队的米罗西等三位的不确定性最大。最后的五轮联赛对于他们尤为关键,能否抓住仅有的机会证明自己,或者实现待价而沽的企图,一个月的拼杀后将见分晓。

  桑尼:五场恶战孤注一掷

  足协杯被重庆队淘汰后,山东队迎来了五连败。这两天,山东媒体连篇累牍为山东队把脉问诊,得出的病因是:球员狂妄自大;桑尼缺乏热情;俱乐部管理不力。谈到桑特拉奇时,山东舆论的聚焦点主要是:输球后怨东怨西,将责任推给队员,训练时不亲身投入,而且缺乏新意。大家似乎得出一个结论:桑尼明年肯定从山东走人。

  其实,由去年的冠军到今年的第三名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难以接受,主要是因为鲁能俱乐部年初好高鹜远的目标:联赛、杯赛、亚俱杯“三料冠军”。即使在批判桑特拉奇的同时,山东球迷也承认,山东队由原来的二流球队上升为三甲,桑特拉奇居功至伟。

  在后五轮联赛中,山东队的五个对手国安、申花、隆鑫、全兴、辽宁等均非等闲之辈,这为山东队的获胜增加了难度。其实,在特殊时刻,打败强队才能更大限度地证明自己,桑特拉奇也急需在彼德和李章洙等人身上找回尊严。

  被重庆队挡在足协杯决赛大门外后,桑特拉奇的一句话被大家忽略,当时桑尼在新闻发布会后说:“9月17日我们还会回到这里,到时候看看胜利属于谁!”如果山东队在收尾阶段能力克沪、渝、川等强队,桑特拉奇也将肃清当前疑云密布的环境,到那时候,山东球迷是否还会赶跑桑尼?

  米罗西:渐渐变成一件摆设

  在各队厉兵秣马之际,米罗西却离开松散不堪的全兴远走克罗地亚,真不知道是回家探亲,还是回去为明年找工作?尽管米罗西从四川走人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他和全兴队的表现直接左右今年甲A联赛冠军的归宿。

  从赛程上看,全兴队9月10日将主场迎战实德队,9月17日客场挑战申花队。川沪之战还未打响,就有人说上海和四川向来关系不错,关键时刻帮一把是很正常的。的确,在众多的南斯拉夫教练中,米罗西与彼德洛维奇关系最好,在海埂春训时两人经常在一起打扑克喝咖啡,而科萨则显得有些孤傲不太合群,与米罗西的关系更是一般。另外,全兴队的朱琪来自上海申花,这使得两队关系更进一层。

  如果说与沪连两场关键之战决定冠军归属的话,那么9月24日的川鲁之战的意义对全兴队更为直接,胜者可能就是联赛的季军。由于米罗西实际已变成了“站岗教练”,为了取得较好成绩,全兴俱乐部便直接用最有效的金钱来刺激队员。但在球队境况糟糕的情况下,金钱的作用有多大?

  米罗西明年肯定离开四川,甚至不会留在中国,但他留给了全兴俱乐部一个问题:取得同样的名次,为什么塔瓦雷斯被时常怀念,而米罗西却屡遭否定?

  李章洙:“假球”烦恼没完没了

  面对四面八方伸来的橄榄枝,李章洙没有丝毫的饭碗之忧,他感到困惑的是,放弃联赛是如此之难!

  与青岛队一战,重庆队便受到假球嫌疑,尽管1:1的比分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但程鹏辉与李章洙却有诉不尽的苦衷。李章洙问记者:“为了三天后的足协杯的半决赛,我在一场与我们关系不大的联赛中用替补,这有什么不对?但我还是没有那么做,各方面的压力太大了,不上主力就说我们打假球。”

  然而事情往往很凑巧,重庆队剩下的五场联赛中,有三个对手处在保组的泥潭,其中9月10日主场战吉林,9月24日客场战辽宁,10月1日主场对厦门。可以说,重庆队表现如何,将决定今年联赛两个掉组的名额。

  当然,李章洙最大的目标还是足协杯的冠军,在11月4日和11日的足协杯决赛中,重庆队抽了个先客后主的上签。有意味的是,9月14日的联赛,重庆队将做客北京,挑战杯赛决赛对手国安队。毫无疑义,这场比赛将是11月4日比赛的预演,李章洙肯定要倾力拿下国安,为足协杯决赛奠定心理优势。

  如此看来,甲A的收官阶段还是有很多的悬念,洋教练们在为自己的未来打拼的同时,也在为联赛画上一个精彩的句号。张小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章洙或可圆梦--足协杯半决赛侧记 (2000/08/28 10:44)
隆鑫:李章洙毫不掩饰足协杯夺冠野心 (2000/08/28 09:31)
隆鑫:铁腕柔情--主教练李章洙二三事 (2000/08/23 04:11)
隆鑫:程鹏辉去留未定 李章洙隔河观望 (2000/08/22 16:26)
球员我行我素 矛盾愈演愈烈--桑尼被泰山征服 (2000/08/30 04:49)
鲁能:想说爱你不容易--媒体点评泰山聚焦桑尼 (2000/08/29 09:03)
鲁能:连败让桑尼考虑退路 (2000/08/29 08:27)
光环已经失去--鲁能球员指责桑尼搞“文化大革命” (2000/08/10 13:33)
鲁能:改进训练方法 主动与队员交流--桑尼放下了“架子” (2000/08/15 10:49)
米罗西明年要走人 全兴瞄准国内洋帅 (2000/08/14 12:02)
米罗西活在老塔的阴影下 全兴定将再次易帅 (2000/08/14 13:05)
全兴:显露换帅之心 米罗西为自己辩护 (2000/08/17 10:3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