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对身体状态负责--走训没有使球员放纵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18:53 沈阳晚报

  成功保组后,海狮开始尝试走训。但是海狮有一些队员却不为所动,仍旧在驻地训练。

  实行走训后,队员们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在家里休息,只要按时归队就可以。这让许多队员感到很宽松。但仍有近半数的队员在休息时间仍留在基地。并且保持着以前的生活习惯,走训和不走训都一样。

  球员不为走训所动主要是为了休息好和经济上的考虑。在走训期间仍旧留在基地的主要是年轻的队员。一位年轻的队员说,在这里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另外在每天上午可以到场地去训练一下,运动运动可以保持良好的状态。如果回家,每天都要跑来跑去不说,还有可能休息不好影响到状态,到时候一量血压和脉搏就能量出来。毕竟年轻,还是应该抓紧时间多锻炼一点。

  其实,所谓的走训也不是完全的放任自流,要接受一定的约束。在每天的夜里领队或者教练要在10时进行电话抽查,如果队员没有按时回家仍将受到处罚。而且在归队时还要进行血压等身体素质的测量,队员还要对走训期间身体状态的变化负责,这对队员也是一个约束。

  海狮的走训没有完全实施还有一个原因是有一些队员嫌车费太贵。由于驻地炮兵学院远离市区,因此打车每来回一次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虽然球员的收入还可以,但是有一些队员出于精打细算的心理,还是留在驻地。

  不过走训毕竟给队员带来了一定的宽松环境。有一些队员在家里也得到了比较好的休息。留在基地的队员也觉得,实行走训,很多的时间由自己支配,压力小了一些,同时对训练质量也没有影响。

  据说,也有一些俱乐部实行过走训,但是都在最后夭折了,原因都是队员放纵自己,现在海狮却有许多队员不为所动,这也是一个有趣的现象。或许从这里能看到海狮变化的原因。詹德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教学比赛要取消 海狮不陪玩了 (2000/8/30 03:16)
海狮:将全力为荣誉而战--内姆感到假球压力 (2000/8/29 13:48)
辽沈双雄将炸响震天雷--海狮“爆破筒”掷向辽足 (2000/8/29 11:53)
海狮:内姆走 我也走--外援谢尔盖谈去留问题 (2000/8/29 08:10)
海狮:学会自我检讨--内姆给下岗教头“开药方” (2000/8/28 18:0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