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谁将成为“助攻王”--李明、申思为夺冠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9日13:34 体坛周报

  联赛12轮过后,大连实德队的李明以10次助攻名列助攻榜榜首,而此时的第2名同他竟然有一半的差距。第13轮,他因累积3张黄牌而停赛,从第14轮重新上场以后,他的助攻数就再也没有增加,实德队近来也遭受到两连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申花队的申思接连助攻得手,助攻次数已经达到了9次,比李明仅差一次,申花也凯歌频奏。两者之中好像有着某种联系。

  8轮联赛没有一次助攻,李明认为“这主要是位置原因。同以前相比,我现在的位置太靠后了,而且主教练科萨给我安排的主要任务是掌握全队的整体感。他认为目前球队中只有我适合这个工作,要我担当球队的核心。对于我来说,只要球队取得好成绩,个人的虚名我并不太看重。”

  除了与位置后移有关外,实德队在联赛下半段定位球不得分也直接造成了李明助攻数的停滞不前。李明是主罚定位球的高手,实德队几乎所有的前场定位球都由他来主罚。但由于实德队在联赛上半段定位球得分很多,引起各队的高度重视。所以,联赛下半段实德队的定位球就极少能够得分。但是,助攻数没有增长的李明反而更被外界看好,米卢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招他重新归队的。

  对于有可能成为联赛“助攻王”,申思说他当然很高兴,但他不会刻意去追求。“足球集体性很强,经常你传了好几个妙球也进不了,而有时不经意的传球却成了致命一传。”

  申思认为他和李明虽然现在在助攻次数上很接近,但两人的特点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申思认为本赛季助攻较多,而且还进了3球(李明没有进球),并不是技术上有什么进步,更主要的是得益于心理上的成熟和对足球理解上的提高。从以前对过人和局部小配合的迷恋已经发展到了沉醉于对大局的控制中,这是申思在境界上的提高。

  申思这位曾经获得1997赛季“中场发动机称号”的球员,现在最渴望的是球队能给他更多的发挥空间。申思说他更适合打前腰位置,这样无论是助攻还是中前场组织他都会发挥出更大的潜力。

  可以说,李明申思两人未来五周的状态不仅将决定谁将最终成为本赛季的“助攻王”,而且对联赛冠军的归属也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因为从目前沪连两队的技战术特点来看,申思和李明成为“助攻王”的概率和他们各自效力的球队问鼎联赛的可能性是成正比的。李明和申思无疑将是后五轮联赛的焦点人物。金松、严益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张恩华婚礼宴会中 米卢与李明在愉快交谈 (2000/8/27 19:04)
图文:申思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2000/8/21 12:44)
图文:胜利后申思与彼德热烈拥抱--申花1-0实德 (2000/8/21 01:03)
申花:帅哥三人行--申思、祁宏、吴承瑛特写 (2000/8/18 15:31)
申花:沪连之战申思对旧“恋人”喊打 (2000/8/17 10:3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