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沈双雄将炸响震天雷--海狮“爆破筒”掷向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9日11:53 体育天地

  正所谓“无风兴起三尺浪,平地炸响震天雷”。近一段时期原本十分平静的辽沈足坛昨日忽然传出一条“惊人”的消息,即沈阳海狮队再度向辽宁队递上“战表”,准备在本周末与辽宁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辽足主帅王洪礼已经初步表示同意。这样,辽、沈两队在本年度将第三次过招。

  三周的停赛期让辽宁队与海狮队分别进行调整、训练。与海狮队提前上岸的轻松不同的是,本周四下午开始重新集中的辽宁队一直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虽然在王洪礼的计划中周日才是上大运动量的训练课,可队员们普遍反映从周四到周六的训练都不轻松,每堂课都有分组对抗,几乎是真刀真枪。此前,肖战波、王刚就是在训练中受伤而无缘与平安队的比赛。

  按照王洪礼的设想,在停赛期间的几堂大运动量训练课都有安排一场内部的教学赛,这样也有利于增强实战性的技战术演练效果。不想,海狮队却偏偏在这个时候发出邀请,希望与辽宁队进行一场教学赛。

  事情最开始是由涅波提出的,涅波认为球队如果连续三周不参加一场比赛对重新开始的联赛很不利,如果在队伍内部进行教学赛又害怕替补一方实力太弱起不到什么作用,毕竟海狮队能踢上球的也就是十几个人。因此涅波希望找一支甲A强队来模拟一场联赛,当涅波流露出此想法后,领队张光莹便提出能否和辽宁队打一场时,涅波连声称“太好了,太好了”。于是,海狮方面便有意向辽足递交战表。

  不少老球迷都知道,辽沈两队几乎是老死不相往来,虽然是同城兄弟,但几年来,两队在辽沈地面从没有进行过什么友谊赛、教学赛,为了争夺辽沈球市,两队在每年的主客场比赛中都大打出手毫无兄弟之情,此番海狮队在取得本赛季一胜一平的优势时意欲再拿辽小虎作“刀下鬼”大开杀戒呢?还是希望通过一场教学赛缓和两队紧张的关系。

  对此,负责与辽宁队联系的海狮队领队张光莹否认了己方有挑衅之意,称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教学赛,而且对双方都有好处。至于双方以前互不通气的原因大概是以前的两队教练没有进行过沟通。张光莹告诉记者,他与王洪礼的关系不错,以前都在辽宁队执教过,所以当自己提出这个想法后,王洪礼初步表示同意。

  辽沈双雄最终能否在本周再度交手,取决于双方能否在时间、地点上达成一致。

  王洪礼认为,本周四、周日是自己安排的大运动量训练课时间,这也是针对联赛在开始后便要进行一周双赛的比赛而制定的,但海狮队提出的比赛时间在本周六(9月1日),这样会打乱辽足事先制订好的训练计划,所以王洪礼希望海狮队最好能在周日与辽宁队比赛。

  而张光莹则告诉记者,涅波最近的训练计划都是周六大运动量,周日放假,因此涅波希望最好在周六进行。另外,海狮队有意将比赛地点放在抚顺雷锋体育场,因为联赛第22轮海狮队将客场挑战红塔队,而辽宁队是主场迎战海牛队,这对双方适应比赛气氛都有好处。但辽宁队方面表示对比赛地点放在哪里一无所知,但最好能放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

  王洪礼与张光莹同时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两队应该能够协调好比赛时间与地点,只要双方都作出点让步就行。

  如果辽、沈再战最终成为事实,辽、沈两军又将以怎样的心态面对这场“教学赛”呢?

  记者在采访王洪礼时了解到,对于比赛的意义王洪礼认为:“没什么意义,打不打无所谓,既然他们提出来那就打呗,反正辽宁队自己也要打。”至于届时是派主力还是替补还没有想好,到时候还得看比赛之前队员们的训练状态如何。当记者问到是否想法“复仇”时,王洪礼茫然地回答道:“复什么仇,有什么仇,不过就是一场教学赛嘛。再说了,辽宁队还有什么心思想这些事,有工夫还是想想怎么保组吧!”

  队员们也在第一时间闻听到了此消息,多数队员也并没有把这场兄弟之争当回事,只是一致认为真要打起来最好动作能小点,辽宁队要因为比赛再付出现伤号的代价就得不偿失。谈到沈阳队在联赛中与自己交手一胜一平的战绩时,一位队员谈道:“我觉得那不是两队真正的实力对比,不信就再比划比划,我就不信辽宁队打不过海狮队。”不过,队员们普遍认为王洪礼不会派上主力阵容,或者最多让准主力打半场,其余就让大伙轮番上阵试一试,包括让一直随队训练的郑智、王雷等创业队球员感受一下比赛气氛。但即便是替补打,也绝不会让海狮队讨得便宜。

  海狮球队在闻听此讯后显得颇为平静,队员们认为反正已经保组了,下一步不过是练兵,跟谁打都一样,至于比赛胜负并不重要,当然赢了总比输了强。

  据悉,本场比赛将不对外公开,双方都不希望有球迷观战,害怕会把比赛性质变成另外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除了海狮队外,长春亚泰队的主帅殷铁生也在上周打来电话,希望与辽宁队进行一场比赛,对此辽足教练组正在考虑之中。袁野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李铁转会”引发俱乐部思考 (2000/8/30 03:18)
辽宁:教学比赛要取消 海狮不陪玩了 (2000/8/30 03:16)
海狮:将全力为荣誉而战--内姆感到假球压力 (2000/8/29 13:48)
辽宁:最后的“官子”阶段为保组忧心忡忡 (2000/8/29 09:55)
海狮:内姆走 我也走--外援谢尔盖谈去留问题 (2000/8/29 08:1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