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升降级制是否取消--圈内人士说法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6:24 新民体育报

  云南红塔俱乐部主教练戚务生:暂时取消升降级至少有四个好处,一是可以给俱乐部提供发展的空间,俱乐部可以有更多的精力规范自身的建设;二是可以让球队有充分的时间正常地训练,少一点急功近利,多一点长远规划,少一点足球以外的干扰,多一点技战术上的进步;三是可以让有前途的运动员走出去,到世界级的联赛中锻炼提高,目前由于受到保组压力的影响,有条件的运动员想出去也出不去;四是可以为米卢提供充分的时间。如果联赛不能为国家队让路,势必影响到国家队的训练。

  成都五牛俱乐部总经理敖益林:利益的回报才是俱乐部平稳发展的前提,而现行的升降级制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俱乐部在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工作的进行,保级和冲A完全成了俱乐部日常工作的主体部分。从足球发展的历程看,是一种不太正常的现象。

  吉林敖东俱乐部主任金辉:升降级制度带来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大家都去拼命地争分,为争分就得花大钱请外援,请外教,并且竞相攀比,给俱乐部带来很大压力。各俱乐部为争分,也不敢大胆地使用年轻运动员,给年轻运动员的成长带来了不利因素。升降级也迫使各队不敢打攻势足球。

  厦门厦新俱乐部总经理陈理:暂时取消升降级,我也认为是一个坏主意,但是不得已而为之,是两害相权取其轻。暂停升降级至少能够杜绝假球黑哨,给俱乐部喘息时间。各俱乐部可以利用暂停升降级的机会,好好抓一下硬件建设,好好地培养青少年。有人担心,取消升降级制度会赶跑球迷,其实球迷多少与升降级制度并没有直接的联系。职业联赛之前我们不也有升降级?但有时候观众只有几百人。

  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2001年联赛,甲B照常升降级,乙级照常升降级,甲A不降级,只由甲B升上两支队伍。这样到了2002年联赛就有16支甲A球队,12支甲B球队,这一年甲A最后两名球队与甲B的最前两名球队将进行附加赛,以决定谁留在甲A。这样全年甲A可以打30轮比赛,可以保证甲A有健康的16支球队。调整后的甲A16支球队只影响一年的升降级,却可减少两年的压力。

  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邵克男:我比较赞成甲A最后两名与甲B最前两名打附加赛的作法,我建议今后的甲A联赛都采取类似的升降级手段。

  四川全兴俱乐部副总经理许勇:将假球黑哨归罪于升降级是不公平的,有假球黑哨,这说明中国足球还有悬念还很激烈,如果停止升降级,中国足球就会死去,而且活过来很难很难。

  武汉红桃K俱乐部总经理:升降级制度一旦取消,对中国足球将是毁灭性打击。

  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郎效农:竞争机制是竞赛的一个必不可少的要素,暂停升降级就等于取消了中国足球的竞争。竞争是和压力联系在一起的,竞争带来了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推动力,就没有进步。正因为有了压力,各俱乐部才会千方百计地去提高水平,打好比赛。这几年,各俱乐部为什么会高价聘请外籍教练,高价聘请外籍球员,这些现象为什么没有出现在职业化之前?一方面是因为足球走向了市场有钱了,但最重要的还是竞争机制促使各俱乐部必须这样去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桃K:提暂停的老板不懂球--俱乐部上下共谈升降级 (2000/8/28 14:17)
升降级:暂停、暂缓与降温--记中国足球的“遵义会议” (2000/8/28 14:08)
取消联赛升降级 中国足协左右为难 (2000/8/28 13:14)
建业:总经理黄志诚坚决反对取消升降级 (2000/8/28 10:51)
郎效农:暂停升降级等于退出市场 (2000/8/24 15:1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