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迎来了自己快乐的日子 如今踢球像过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0:07 球报

  2:0擒海狮,2:1克实德,2:0灭鲁能,泰达队美!他们用自己的劳动营造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迎来了自己快乐的日子。

  回想此前并不遥远的11轮不胜、暗无天日的时光,那是怎样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每天疲疲塌塌地练,然后耗到周日硬着头皮去“挨宰”,在球迷哄骂声中灰溜溜地回到宿舍,然后,再去疲疲塌塌地练,等着迎接下一个“挨宰”的周日,这叫踢球吗?这叫上班吗?这不遭罪嘛。

  当泰达队又在主场漂漂亮亮地完胜山东鲁能队,迎来自己三连胜后的那个周日的夜晚,看着民园体育场里如潮的人浪,看着队员们和俱乐部上下,同志们开怀相拥击掌相庆,说实话,记者还真是有点感动了……

  本周,泰达队由于没有足协杯的赛事,便赢来了整整三周的联赛间歇期,更由于近一阶段球队的出色表现,俱乐部在本周大大方方地给了球队四天的长假,这就更让队员们充分享受到了“过节”的惬意。同时,连续的胜利也使得队员们更懂得了珍惜“过节的资本”,反而促进了他们训练的自觉性,记者看到,在放假期间,于根伟、古斯塔博、梁宇、田玉来等为数不少的队员都来到体育场里跑圈,练体能练力量,看来他们已经从工作中找到了幸福的感觉。球赢了,节过了,享受踢球乐趣的感觉找到了,本周一,泰达队将开赴位于北京西山的八大处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训练,为迎接下一个“节日”积蓄力量。

  还记得泰达队的上一任洋帅、现教头内尔松的同胞乌拉圭人西蒙内斯在津执教时曾和队员们说:“我们一周的准备就是为了周日的比赛,那一天是我们的节日。”西蒙内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的继任者内尔松在这一点上同样是一脉相承。

  看过泰达队在同鲁能队比赛前一天的训练,记者觉得那简直就是玩儿,总共20来分钟,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出了出汗,就收工了。转天比赛热身前,教练、队员依然非常放松,内尔松在和施连志、梁宇比比划划地讨论抽烟喝酒的问题,孙建军和一位记者则正给高飞会诊他的球靴为什么涂了鞋油却一点儿也不亮。

  把比赛定性为“节日”,不知是不是乌拉圭人的发明,可有一点是没错的--谁不盼着过节?何况踢球的都是精力充沛的大小伙子。

  孙建军评价内尔松的训练安排时说:“他的安排很有一套,比如,我们以前尽管训练量很大,但比赛的时候却很难将平时训练中的东西发挥出来,根本原因就是训练中体能已到了极限,比赛时就心有余而力不足了。相反,内尔松的训练量也并不见减少,比如,从周一到周三,他都安排了上下午大运动量的训练课,到了临近比赛时,他突然将量减了下来,有时一天只有20分钟,使我们总是感觉意犹未尽,浑身充满了使不完的气力,比赛中当然就生龙活虎了。”孙建军的话所透露出的正是运动员对比赛的一种渴望。孙建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比赛场上表现得果然是生龙活虎,进的那个球,也真叫一个漂亮。凯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谁也别想让我放水--主帅内尔松公开表态 (2000/8/28 09:47)
泰达:“神奇”二字承受不起--内尔松依然保持着低调 (2000/8/27 20:16)
泰达:内尔松比金志扬强在哪里? (2000/8/24 01:33)
鲁能:泰达创纪录桑尼失风度--媒体点评鲁津之战 (2000/8/22 18:22)
泰达:获胜功臣孙建军预言了结局 (2000/8/22 02:0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