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隆鑫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隆鑫:李章洙毫不掩饰足协杯夺冠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09:31 体育周报

  两回合5比2轻松地淘汰鲁能泰山队,更加坚定了李章洙夺取足协杯冠军的决心,执教重庆队近三年时间,这是李章洙第一次靠近冠军头衔,之前他们的最好成绩是联赛的第四名和杯赛的四强。

  近一个月以来,李章洙一直生活在压力之中--俱乐部易帜将他的去留问题凸现无遗,联赛中的一系列敏感比赛让他忧心不已,渝青之战突如其来的各方关注让他清醒地意识到要平稳完成今年的执教工作并不轻松。

  27日下午,记者在渝鲁之战前对李章洙进行了简短的采访。老李的头一句话就是:“唉呀,压力大啊!”在他的“执教字典”当中,“谨慎”无疑是最重要的词汇之一,“客场3比1取胜,并不能说明一切。”他对渝鲁之战前山东方面的低调不以为然,他的形势判断是:只要能顶住上半时,才敢说大局已定。“队里缺了四个人,马克也有伤。一旦上半时比分落后,某些位置难免会出现慌乱,山东翻盘的机会就来了。”

  比赛的上半时的确如李章洙所料,由于缺员太多,隆鑫中场虽然设下六人的重兵,仍然很难顶住豁出去了的鲁能。全队不得已只好收缩后场,仅靠姜峰和三杆洋枪打反击。老李不断挥手让后卫前压,可收效甚微。中场哨响,老李和所有队员都铁青着脸。

  但结局仍然让山城球迷如痴如醉。5:2的总比分将隆鑫送入了足协杯的决赛,这意味着重庆足球从未跻身任何国内大赛决赛的历史就此改写。重庆足球几代人的梦想,在韩国老外李章洙的手中实现--这一荣誉,他未必知道。“裁判问题是一个关键。决赛要打主客场,尤其是北京客场,是个大问题。”

  虽然国安实力稍逊,但他们在历足协杯中的经验积累却远非隆鑫可比。本届是国安第三次闯入足协杯决赛,而隆鑫在这方面还是新人。决赛将在11月5日和11月12日两场定胜负。“我执教的目的就是冠军,现在机会已在眼前,不管困难有多大,我也要拿下这个冠军!”李章洙对冠军的野心毫不掩饰。

  截至到本赛季第一循环,重庆隆鑫队对北京国安的战绩是两胜四平一负,重庆队还略占上风,因此重庆队战胜国安,夺得足协杯的希望相当大。在中国联赛的赛场上,执教场次超过40场的洋教练并不多,而李章洙在甲A联赛中执教场次已经达到60场;难能可贵的是,李章洙始终都在一个球队中执教,未到过另外的甲A队伍。因为重庆寰岛隆鑫俱乐部和球队过度给了力帆集团,隆主教练李章洙的去留再次成为焦点。之前曾一度传出李章洙要去全兴,熟知李章洙的人士认为,他之所以一度传出有意全兴,是因为现在全兴主教练米罗西的声望日薄西山,下一赛季续聘全兴希望不大,而此时留住李章洙的呼声在重庆十分高涨,而如果成功夺得足协杯冠军,李章洙的身价肯定也会上涨。 陈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守门员符宾兴奋不已 隆鑫晋级足协杯决赛 (2000/8/28 11:51)
图文:两手空空的桑特拉奇 鲁能负于隆鑫止步足协杯 (2000/8/28 11:42)
隆鑫:联赛最后五轮谁能保证每场都赢? (2000/8/28 11:33)
图文:鲁能1-2负于隆鑫 李小鹏回天无力 (2000/8/28 08:03)
图文:鲁能负于隆鑫止步足协杯 查尔斯头球攻门 (2000/8/28 08:02)
图文:鲁能负于隆鑫止步足协杯 前锋威力尽失 (2000/8/28 07:59)
足协杯:隆鑫善始善终 鲁能卫冕成空(附图) (2000/8/28 05:11)
足协杯:2-1力克卫冕冠军鲁能 隆鑫昂首入决赛 (2000/8/27 22:39)
足协杯半决赛:隆鑫2-1胜鲁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2000/8/27 22:3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