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隆鑫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追求足球的更高境界--程鹏辉缘何要留在重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09:23 球报

  周六晚上是个雨夜,记者搭乘程鹏辉那辆乳白色的宝马车来到重庆万象酒店。刚进二楼的雪茄厅,程鹏辉就说:“我与尹明善总裁刚在这儿分手。”谈到外面关于自己的各种传言,程鹏辉点燃一支万宝路香烟,在一种平静的气氛里第一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想法。

  我已原则上同意留下

  程鹏辉的确想过要走,因为搞了三年足球,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成就(程鹏辉自嘲),但心理压力太大了,他想休整一年。程鹏辉想出国,想到日本和欧美学习学习,而且这一打算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支持。

  但程鹏辉最近改变了主意,因为在感情上他有太多顾虑。“说句官话,我从事足球这个行当是从重庆开始的,虽然这三年很辛苦,但足球的确带给了我许多欢乐。重庆这块热土我很喜欢,而且重庆人的率直也与我的性格很合拍。”具体谈到球队,程鹏辉就更动情,“球员有时是有问题,但他们也都很可爱,高峰在海狮遇到问题后还给我打电话。大家都把我当成老大哥。重庆队从原来的一盘散沙到今天成为富有凝聚力的团队,这中间虽然不是我个人的功劳,但我毕竟亲历过,一下子割舍这份感情,很难。”

  谈到传闻中大连、深圳等俱乐部的高新礼聘,程鹏辉说:“我没有与任何俱乐部接触,我的能力我自己清楚,哪能有那么多人要我?”涉及待遇,程鹏辉的观点是:“搞足球培养了我另一种自尊,那就是荣誉比金钱更重要。我的关系在公安系统,并不隶属寰岛集团,说得直接些,我是重庆公安局的一名公安干警。”

  力帆老板尹明善已答应程鹏辉:你的待遇会大大提高,你有什么条件都可以提。程鹏辉对记者说:“我的确有很多顾虑,但我别无选择。”

  李章洙也应该能留下

  有一种说法是程鹏辉将与李章洙共进退,但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程鹏辉却说出另一种李章洙应该留下的理由。

  共事三年,程鹏辉已亲热地将李章洙为“老李”,老李和程鹏辉也常有争吵,前者提出的要求有时得不到满足,后者偶尔也不理解前者的想法。但在大的方向上,程鹏辉与老李是很融洽的。可以这么说,有程鹏辉在,李章洙不会与俱乐部产生任何矛盾。

  有人说程鹏辉能成功在于寰岛给了他一个宽松的环境,而李章洙能成功,在于程鹏辉也给了他一个宽松的环境。程鹏辉并不否认这一点,他说:“论能力,车范根并不比李章洙差,但他没有好的工作环境。老李如果换个地方,也不一定有在重庆时一样的环境。”

  力帆老板也曾承诺,李章洙的个人条件可以满足,在队伍建设上也会加大投入。程鹏辉说:“虽然有俱乐部与我联系想要老李,但我还是希望老李留下,我也有信心让老李留下。”

  留下来还要有大动作

  此前,程鹏辉一直没有精力为明年着想,因为联赛还有五轮,重庆队的对手都是保组球队,每一场比赛都十分敏感,程鹏辉的使命只有一个:好好教育球员,千万别惹什么风波,为新东家留下一个健康的球队和俱乐部。

  现在,既然答应力帆明年留下来干,程鹏辉就想静下心来为球队和俱乐部的未来规划一下:“我搞了三年足球,用从前的经验和模式继续搞下去也许还能成功,但毕竟老板换了,什么事都得事先与新东家沟通一下,使改革朝好的方向发展。”

  在关于程鹏辉的传言中,只有一条让程鹏辉觉得很在理,那就是在力帆的旗下程鹏辉不会有过去那么大的权限。程鹏辉有过这种疑虑,这甚至被他当做离开重庆的理由。但尹明善对程鹏辉承诺:“你在寰岛有什么环境,在力帆也会有什么环境,你有你以前一样的自由,告诉我一声,你就可以去度假。”“老板的承诺我没有理由不相信。”程鹏辉说。

  程鹏辉有一个大胆设想,他准备从国外请一个副总,走出一条“中西互补”的新路子。具体的目标大致有了,一位是德国某甲级俱乐部的总经理助理,还有一位是法国某俱乐部的市场开发官员,“我想把市场开发、经营这一块都交给洋人来做,我也可以学习国外先进的足球理念,”程鹏辉笑着说,“当然,副总的工资比我这个总经理要高出许多!”

  看来,程鹏辉要在重庆追求足球的更高境界。张小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隆鑫:程鹏辉去留未定 李章洙隔河观望 (2000/8/22 16:26)
关于寰岛易帜--程鹏辉不得不说的话题 (2000/8/21 13:23)
隆鑫:真是为了钱吗?--程鹏辉否认寰岛已退出 (2000/8/14 09:48)
隆鑫欲步万达后尘退出足坛 程鹏辉称本月20日定去留 (2000/8/11 12:0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