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神奇”二字承受不起--内尔松依然保持着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20:16 天津日报

  上任一个多月,率领天津泰达队取得了三连胜,特别是连克上两届联赛冠军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内尔松在中国足坛声名鹊起,好评如潮,更有媒体以“神奇”盛赞内尔松,但一贯谦虚谨慎的内尔松却依然保持着低调,他连连表示对“神奇”二字承受不起。

  昨天傍晚,在泰达队结束了训练后,内尔松安坐场边的椅子上,与津门记者轻松对话。记者提到,泰达队三连胜创造了天津足球在甲A联赛的一个纪录,有媒体将内尔松冠以“神奇教练”的美称,内尔松深不以为然:“泰达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和队员的努力分不开的,所有的队员都在为荣誉而战,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斗志高昂,表现得很团结,一上场就很兴奋。另外,各界对球队的支持对我们也是一个鼓舞。没有所有人的努力和支持,没有良好的训练,就不会取得今天良好的结果。所以,对‘神奇’二字,我承受不起。”

  在记者观看的几场训练课中,内尔松多数是采取小场地的压缩密集训练,据俱乐部负责人介绍,每周内尔松也安排一、两次全场的攻防训练,但多数还是小场地训练,内尔松对此的解释好像并不能让记者释疑,“作为足球这样一种运动,无非是双方的控球和抢球,当你得到球时,应该将球控制好、传好。比赛中,要体现一动皆动,一退全退,强调的是整体攻防。”记者追问一句:“你能不能用简单的话概括一下你的战术思想?”内尔松笑答:“等联赛结束后,我会全部告诉你。”他解释说:“一场比赛,对手就如‘敌人’,他们也在研究我们,尽管赛后我们还会是朋友,因此战术上的东西我不能向别人泄露,还请你们原谅。”

  泰达队击败了夺标势头正猛的大连实德后,导致实德队遭遇两连败,使今年的冠军又产生了悬念,因此泰达队下一轮对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就变得十分微妙。内尔松表示,我以前讲过,我们的对手每一个都很强大,每一场比赛都会十分艰苦,我尊重每个对手,但我更相信自己,相信团结拼搏会得到一个好结果。让我预测对上海申花的比赛很难,但我对我的队员充满了信心。记者问:“天津足球在甲A联赛中未曾击败过申花,现在泰达队已经接连战胜了大连和山东两支前冠军,如果再能击败申花队,那就实现了击败所有前冠军的突破,你对击败申花队有无信心?”内尔松的回答铿锵有力:“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我们有很好的队员,他们具有极强的活力,状态也非常好,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地打好这场比赛。”

  有记者问内尔松一个敏感的话题:“有人担心泰达队已经取得29分,基本保组后会不会好好打?”内尔松说:“对我来说,首要的目标就是战胜对手,没有任何东西能干扰我的信心,其它的我不懂。”

  内尔松还解释了为什么自己要站着指挥比赛,“我要用我的行动去影响队员。同时站着能发现一些问题。”他还以玩笑的口吻说,也许一场比赛下来,我的运动量比有些队员还大。记者问:“这么热的天,你为什么还穿着长衣?”内尔松笑了:“我喜欢多吃,穿长衣能够出汗,消耗很大,吃饭更香。”

  记者问:“你来天津一个多月,对这里的生活是否习惯?”内尔松回答:“我曾经到过许多国家踢球和执教,来到这里后,很快就习惯了,没有不适应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天津人喜爱和尊重我,我也喜欢和尊重他们。我在这里感谢他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内尔松比金志扬强在哪里? (2000/8/24 01:33)
我比内尔松差在哪儿--金志扬说津足惊人变化内情 (2000/8/23 11:11)
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孟群盛赞内尔松 (2000/8/21 15:40)
泰达:信心是根本--内尔松想不承认“神奇” (2000/8/21 15:05)
泰达:最重要的是队员服气--内尔松走上神坛 (2000/8/21 13:5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