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再不学习就晚了--球员将分批赴欧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9:14 球报

  刚刚开完了足协的峰会,海狮俱乐部的总经理章健又开始忙个不停。昨天会议一结束看到记者时,他就说:“我要走了,明天我就出发去欧洲考察。”

  据章健介绍,本次前往欧洲考察,海狮俱乐部只有他一人。他计划先去德国,然后再前往葡萄牙。德国之行,他的重点是考察当地的几家俱乐部,学习国外先进俱乐部的建设经验和联赛的管理体制。更重要的是他要在德国为海狮俱乐部落实留学计划。年初,他曾向记者提出送一批海狮队的球员出国培训,这一次就是实地去考察一下可行性。按他的计划,如果有可能,他准备将一批海狮的主力球员送到德国俱乐部中打联赛,甲级、乙级都行。而海狮的二、三、四线队伍在从市体育局正式买断之后,将整队送往德国训练。谈到之所以选中德国时,章健说:“德国虽然在欧锦赛上成绩不太好,但是他们国内的训练环境绝对是欧洲一流的,而且德国教练员的水平也很高。他们对于培养年轻球员方面经验很丰富,目前他们国内的年轻球员水平就很高,国家队成绩翻身是早晚的事。”

  葡萄牙是章健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二站,此次他主要是考察当地的训练环境。按计划,明年海狮准备拉到葡萄牙春训。“在欧洲很多五大联赛的强队在间歇期间都选择到葡萄牙集训。这里冬季的气候也很温和,而且队伍也很多,方便我们打教学比赛。”如果时间允许,章健还将前往意大利和法国考察那里的职业足球。

  此次出国考察还只是海狮走出国门的第一步,在10月份联赛结束之后,章健还将带领海狮俱乐部的其他工作人员,再次前往欧洲考察。届时英国将是考察的重点。

  谈起出国考察,章健连声说:“其实这样的想法我几年前就有,两三年前我就应该出去看看了。但事实上,那时候海狮队年年都为保组发愁,我根本不可能走出去。上一场打败全兴队后,海狮今年的保组任务已经完成,所以我马上打点行装出去看看。再不学习,可真就晚了。”赵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金客集团准备买断各线梯队 (2000/8/24 01:52)
海狮:为生存老将练得最狠--训练场素描 (2000/8/23 13:58)
海狮:“浪子”高峰快刀重现甲A赛场 (2000/8/23 10:18)
海狮积极操作三百万“全线买断”沈阳足球 (2000/8/22 14:23)
海狮:“浪子”回头之后 高峰变得谨慎和沉默 (2000/8/21 21:1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