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积极操作三百万“全线买断”沈阳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14:23 体育天地

  沈阳海狮队主场迎战四川全兴队赛前,张扬主场“全取三分”的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出现在暮霭沉沉的五里河体育中心,但是“全线买断”沈阳足球的运作仍在积极操作中。

  记者碰巧撞着董礼强,问及金客方面买断的欲行之事,身为俱乐部总经理的个人特别助理,他的回答很巧妙:“这是大事情,是宏观的东西,得问总经理,我无权回答宏观的东西。”

  接触同行记者并海狮队人员,无有敏感“买断”者。沈阳足球面面观,真就只有注重甲A联赛的过程和结果,才叫倾心城市足球?

  回头瞧见沈阳足球后备队教练员,无精打采地坐在栏杆上,双眼无神地漠然望着草坪上滚动跳跃的足球,其中有的教练员因为“心事重重、暗火攻心”竟面部贴上膏药。有意无意闲聊调侃,着急上火的正是“买断”事宜,按买断规定,后备线各队教练员必须从沈阳市体委“清户”,留不得一点人事尾巴,如此“一步到位”,没走过这样泥泞路的人谁敢先伸脚。

  金客方面从大局、从整体着眼,在三百万价位基础上,实施买断沈阳足球一队、二队、三队、四队的意向已定,只待相关细节周密敲定,即行自主出台。

  沈阳市足球协会进一步表明态度:“金客此举适应机制和主导潮流,完善领先风范,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在意愿上绝对支持和理解买断行为。”

  沈阳市体委仍对金客此举抱以不声不响的默认态度,不对此作任何评价。私下里,据悉有体委内部放风:“足球教练员可以转位上岗,位于沈阳市郊的浑河大市场室内足球场正需要人才,保证待遇不低于数千元人民币月薪。”此类口风对有些愁眉苦脸的梯队教练员来讲,无异于春风送暖。

  金客方面有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暗示,买断行为不变,之所以暂时搁浅,是因为部分梯次队教练和球员的心态还没有扭转过来。

  沈阳足坛某高层人士就酝酿执行的“买断”行为分析指出:“职业化足球的残酷性是特定的。地方俱乐部买断全线队是正常行为,买断就是断后路,不然哪来的职业竞争?龙头老大的沈阳海狮俱乐部应该带这个头,不过是当初竖旗时没有一并料理,如今料理得晚了,有的人势必难以接受,心理扭转不过来。”盛春庭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浪子”高峰快刀重现甲A赛场 (2000/8/23 10:18)
海狮:“浪子”回头之后 高峰变得谨慎和沉默 (2000/8/21 21:17)
海狮:涅波巧妙布阵 沈阳提前登岸 (2000/8/21 18:02)
高峰赢来满堂彩--海狮老将焕发青春 (2000/8/21 14:12)
海狮:[花絮]俱乐部向涅波递上“红玫瑰” (2000/8/21 13:58)
强队只要一根魔杖--海狮诠释强队新定义 (2000/8/21 13:25)
海狮:老将新人酿美酒 大比分获胜喜出望外 (2000/8/21 08:23)
全兴:海狮打得很精彩 许勇诠释失利缘由 (2000/8/21 07:4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