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兴:高健斌的接班人--记四川小将宋振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11:24 体育天地

  19岁的宋振瑜是四川全兴足球队的守门员,身高1.90米的他,身体条件非常出色,但由于上场比赛的机会较少,故缺乏临场比赛经验。但他对自己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

  自主力门将高健斌跟腱断裂后,他便自然成为了目前全兴队的主力门将。赛前,当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对记者吐露了心声。

  宋振瑜觉得这次四川队客战海狮队是他第二次打甲A联赛,感觉压力特别大,也特别想打好比赛。“足球比赛有很多的偶然性,有时候越想打好就越出错。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年轻球员更是容易犯这个毛病。在还没来沈阳之前,我就告诫自己:千万要在赛场上注意冷静,保持好的心态,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要把持住自己不慌乱,只有这样才能打好每一场比赛。”宋振瑜说得有滋有味,当然他也尽量地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更出色。

  虽说宋振瑜参赛的经验并不足,但他却每时每刻都要求自己要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因为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无论是替补还是主力都应做到最好,尤其是替补球员更应该做到最好,主力球员上场的机会比较多,状态也就把握得比较平稳,发挥也能比较正常,但作为替补就不一样了,每时每刻都得保持最好的状态,应该是以时刻准备着的心态来面对每一场比赛,一旦有上场打比赛的机会就应发挥得最好,因为替补队员上场比赛的机会难得,所以就更要发挥好每一分钟了。

  宋振瑜沉默了一会儿说:“现在高健斌有伤在身,也许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都不可能上场比赛,所以重担就落在我身上了,面对这些虽然有压力,但还是要尽可能地让自己发挥得更好,为了全队的荣誉我也要拼一拼了。”

  联赛进行到尾声,比赛也就一场比一场激烈了,对于全兴队来说也是一样,虽然不面临着保组的危险,但他们却想冲进三甲,所以现在的全兴队依然是不可以懈怠的,虽然没有什么最后的目标,但他们依旧还是在努力、在拼搏,就像小将宋振瑜说的那样:“每个队员都有证明自己的机会,每个队员也要在实践中证明自己,因为每个队员都想求生,每个队员都想让自己活得更好。”

  未来的宋振瑜是什么样?他会不会像高健斌那样有扎实的基本功,会不会在情急之时出击的准确无误?这一切都应该由宋振瑜自己来证明,但有一点我们应该相信,宋振瑜的未来应该是稳步的、扎实的,因为他是个一向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于静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风暴门神”宋振瑜在球门线上“长大” (2000/8/21 07:4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