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座谈会(西区)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09:11 华西都市报

  昨日,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座谈会上,与会的各地方足协负责人踊跃发言,就中国足球的改革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大家认为,自职业联赛开展以来,中国足球的改革是有成效的,改革成果是显著的,但与此同时,中国足球改革也还存在着许多不够完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中国足球,亟待质的飞跃。

  职业素质须有大提高

  自1994年职业联赛开展以来,中国足球改革的突破口问题解决了。1994、1995两个赛季,由于引进了竞争机制,中国足球竞技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但后几个赛季,由于某些方面出现了偏差,中国足球出现了停滞甚至倒退的情况。与会者们认为,近几年国家队水平总是上不去,冲击世界杯、奥运会均告失败。而甲A、甲B联赛,各队考虑的均是夺冠、保级,不可能系统、长远地考虑足球的发展问题。长此以往,中国足球难有质的变化,应引起足球界人士高度重视和反思。

  加大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

  对于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是与会者说得最多的问题。云南足协秘书长陈胜兵的发言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认为,应加大资金投入,花大力气抓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这才是中国足球发生“质”的变化根本所在。重庆足协秘书长尹怀恕在谈到此问题时还建议,中国足协应硬性规定甲级联赛中,各队必须有20岁以下的队员上场比赛,以此来促进球队的梯队建设。

  扶持足球发展相对落后地区

  座谈会上,一些足球发展相对落后地区的足协负责人发出了呼吁,请求中国足协多一些扶持和政策倾斜。江西足协秘书长曹童森说,江西省足球氛围目前还较差,还处于培育足球市场和足球队伍建设的初始阶段,特别需要社会各方面扶持。湖南足协负责人在谈到本省足球发展现状时说,湖南是全国少数没成立足球管理中心的省份之一,省足协除了有办公室、公章外,其它条件均无。因此,中国足协更应关心、支持落后地区的足球工作。只有全国的足球在整体上都有了提高,中国足球才能有质的飞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协宣布要对再喊退出足坛者重罚 (2000/8/22 13:42)
中国足协副主席肖阳宗:训练差才是症结所在 (2000/8/22 08:34)
四川省足协主席肖阳宗:尽快提高西部足球地位 (2000/8/22 08:20)
地方足协代表:升降级不变 体测要取消 (2000/8/22 07:59)
甲A:足协新闻办主任冯剑明称从来没有“休克疗法” (2000/8/22 07:53)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