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千里探访高健斌--幽默豁达的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21:10 羊城晚报

  高健斌受伤后,现在怎么样了?手术后的情况好不好?前天,笔者趁到沈阳采访全兴与海狮一战之机,借道北京看望了“高佬”。结果,这一看就是一整天……

  没想到,高干病房……

  顺利抵京后,上出租车一说为高健斌动手术的“北医三院”,司机马上回答:“知道知道,北京人都知道那地儿。现在已改成北京大学医学部了。”

  到了医院门口,笔者拨通了高健斌的手机,得知他住在“高干病房”。七拐八拐才发现一栋标有“高干病房”的大楼,气喘吁吁爬到7楼后,“高佬”的手机打过来了,他非常夸张地叫着:“你们怎么还没来?我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再一问,把我们“气”得够呛---原来,他在另一栋楼里。

  等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高干病房”时,才发现这不过是一间仅有6平方米的小屋子,放了一张床后,已经挤得转不过身来了。

  看到我们诧异的表情,高健斌很满足地说:“这已经是这里最好的病房了。”

  没想到,他的英语……

  病房里堆满了鲜花和一些小礼品。高健斌说:“这几天我可够忙的,连中午睡觉时都有人敲门进来,签了名就走,真没办法。”

  他收起放在床边的笔记本电脑,示意没有座位的笔者坐在床上。看他正在用电脑学英语,当我想问他的英语水平到了哪种程度时,他的手机又响了。高健斌嘴里冒出一串串相当熟练的英文,谈了好一会儿,才“byebye”了。他解释说:“是全兴队守门员教练马瑞安,他不停地打电话问我恢复得怎么样了。两小时前从成都出发时给我打了一个,现在又问,两小时能有多大的进展?”说着,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没想到,爆发力……

  接着,高健斌向我们回忆起受伤时的情景。“这次是我训练最认真的一次,但却出了事,真倒霉”,他有些懊恼,但很快恢复了平静,“当时我跳起来接球,脚尖刚一着地紧接着一发力,想再次跃起来,却听到‘啪’地一声。我倒在地上一摸,感觉后跟那里凹进去了,因为我学过运动医学,马上反应过来跟腱断了。但队医他们还不相信,可剪开袜子一看,果然断了”。

  说到这里,高健斌“得意”地笑道:“我的爆发力多惊人呀,能把自己震伤。怎么样?”他的幽默让记者们深深地体会到他那豁达的心胸,还有对未来充足的信心。

  没想到,这么多关心……

  四川球迷对高健斌最关心,还有人不知从哪里得知他的手机号,打过来一张嘴就哭了。队友们更不说了,关心的电话不断,北京籍的马荃已说定,打完海狮队一定来看他。

  许多人在关心着高健斌,“高佬”也关心着许多事。他向笔者打听明年世界杯外围赛的时间,计算自己恢复后能有多长时间来调整,希望能再次为国效力。他说:“米卢和守门员教练桑廷良都是好教练,我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许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高健斌的接班人--记四川小将宋振瑜 (2000/8/22 11:24)
全兴:拄拐也要到场--高健斌关注川连大战 (2000/8/22 10:33)
全兴:高健斌发出“求救信号” (2000/8/19 09:18)
全兴:球队战前新口号--“为高健斌而战” (2000/8/19 09:13)
海狮:出言谨慎--内姆同情高健斌 (2000/8/18 10:53)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